推进基层党建创新 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11-17 12:58:46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一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论坛举行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讯 记者焦红霞报道 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11月16日,在第十五届成长论坛收官之际,中国医药物资协会第一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论坛隆重举行,来自全国100多家医药企业的党委、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出席会议。论坛由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党支部书记叶建华主持。本次论坛采取现场同网络直播相结合的形式,以便让更多的党员能够参与其中。

本次论坛从“认清形势、把握重点、学好中央精神”“数字党建、互联互通、讲好党建故事”“针对实际、讲求实效、建好党建示范点”“把方向、建队伍、谋发展、当好基层主心骨”四个维度分享了基层党建的重要性和建设经验。

国资委中央企业专职外部董事、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局原局长张涛表示,实现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必须认真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科学要义,把握原则,确保基层党建创新精准实施,从总体工作认识、到指导要求、实践原则、现实任务、组织推动四个具体方面健康有序推进。“在当前新的历史时期、新的发展背景条件下,推进基层党建创新有着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做好基层党建需要发挥行业组织引领推动作用四个方面着力,以协会为共同家园、以加强行业企业党建为共同旗帜、以改革创新发展为共同追求,共同助力建设好行业基层党建。”张涛说。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余平表示,当前面对国际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带来新挑战,任务更加艰巨。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工作的首要任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履职担责,始终紧扣中心工作,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坚持问题导向,以整改落实促发展。

在论坛上,部分优秀基层党支部代表受邀上台分享党建工作经验做法,从《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沂蒙精神引领翔宇再创辉煌》《耕耘在红色沃土中的怀仁牛》,到《用“四有工程”破解“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难题》,以企业的党建实际工作入手,深入解读各自企业的党建品牌形象。

据了解,论坛现场举行了百家基层党建示范点授牌仪式,为近百家基层示范点进行授牌。今年开始,协会党支部将在全国授牌基层党建示范点,和全国的医药企业党委、党支部共同做好党建的规范、标准、创新工作。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