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帮忙办工作、提职加薪……“大能人”诈骗40余万失踪 再见竟在监狱

2020-11-16 20:59:44 来源:黑龙江省公安厅 

      改革网哈尔滨11月16日讯  能安排工作、能提职加薪……有背景并且活动能力很强的赫某某,三年内陆续收取几名被害人钱款后,竟然选择失踪。近日,伊春市南岔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诈骗案件,涉案金额40余万元。

      2019年1月,南岔县居民关某、王某、曹某等人相继向公安机关报案,称其被“神通广大”的赫某某,以为家人办工作为由骗走钱款共计40余万元,而赫某某已经失联很久。

      据了解,几名被害人分别经朋友介绍认识了赫某某,因听说其交际广泛,活动能力强,便想让赫某某帮助家人安排工作、提职加薪。然而三年过去,办理工作的事情毫无进展,连赫某某也杳无音信。

      南岔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根据仅有的一点线索,逐一分析排查甄别,通过比对,终于发现一起诈骗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赫某某的体貌特征和受害人描述比较吻合。该人因犯诈骗罪已于2019年9月被哈尔滨市道里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4年,民警立即赶往监狱对其提审。

      在大量证据面前,赫某某交代了2017年至2019年期间,其吹嘘认识某领导,可以帮忙安排、调动工作,骗取关某、王某、曹某等5人总计4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骗得赃款已被赫某某挥霍一空。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