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粤港澳大湾区-中国改革报看粤港澳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良贤到中通快递广州转运中心调研

2020-11-16 16:33:23 来源:中通快递 

     (改革网 吕晨 )

       编者按  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着同建共享、信任和责任、创新与企业家精神的核心价值观,成为行业翘楚。充分发挥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为社会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物流发展作出杰出贡献。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良贤率队到中通快递广州转运中心调研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慰问一线快递小哥。

 

                                       (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调研中通快递广州转运中心)

                                     

       陈良贤指出,邮政快递业在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广东是全国邮政快递业第一大省,做好快递业务旺季保障工作对进一步促进消费升级、拉动经济增长具有积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安全为基、发展为要,强化科技创新应用,促进绿色发展,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深化寄递安全管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行业良好发展态势,同时加强对快递小哥的关心关爱。


                                                     (中通快递广州管理中心)


      一是要强化安全管理。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关注快递末端网点的稳定,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特别要注重保障快递从业人员人身安全、邮件快件寄递安全、车辆运输安全,严格落实寄递安全制度,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强化科技创新。要推进行业科技创新研发应用,推广智能分拣、智能投递,促进智慧寄递和智慧监管。三是要强化绿色治理。要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快递包装分类回收利用和减量化包装。四是要强化服务保障。要提高寄递服务质效,做到准确、快捷寄递,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邮需求。五是要强化关心关爱。把对快递小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保障他们的薪酬待遇,不断提升从业人员获得感和幸福感。


                                                    (中通快递华南工场图)

 

       陈良贤强调,希望全省邮政快递业继续发扬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废寝忘食的精神,真抓实干、拼搏进取,为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任小铁,省邮政管理局局长周国繁,广州市副市长林道平,省邮政管理局副局长罗德韶,广州市邮政管理局局长周建军等参加调研。中通快递广州管理中心总经理陈顺峰向调研组一行汇报了中通发展现状及双11服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蔡乐平]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