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0厦门(海沧)斯巴达勇士赛顺利完赛

2020-11-16 15:45:28 来源:改革网 谢代文 林冰冰

斯巴达赛事是一项集时尚、趣味、竞技、娱乐于一体的国际性户外障碍挑战赛,全球已有累计超过900万人参与。11月14日,全球备受欢迎的户外障碍挑战赛——2020厦门(海沧)斯巴达勇士赛在厦门海沧新阳大道马銮湾带状公园举行,来自国内以及生活、工作在厦门的外籍选手齐聚海沧,尽享“海岛斯巴达”的独特魅力。

赛事由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海沧区文化和旅游局支持,厦门海沧城建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文广传媒集团有限公司、盛力世家(上海)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主办,厦门文广体育有限公司、厦门市城建天视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厦门海沧城建园林景观工程有限公司协办。

 获奖选手领奖

中国大陆和美国选手获男女精英组冠军

斯巴达勇士赛于2018年首次进入福建、落户厦门海沧,此前已成功举办两届,其以多级别的竞赛形式、趣味、极具挑战的障碍设置和良好的参赛体验深受户外运动爱好者喜爱。本届赛事是斯巴达勇士赛第三次在海沧举办,以“Be unbreakable 坚不可摧”为赛事口号,展现斯巴达勇士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勇气。赛事规模3000人,赛事级别为儿童赛、竞速赛、超级赛,其中儿童赛精英组全程4公里,障碍数24个,竞速赛全程6.3公里,障碍数23个,超级赛全程10.2公里,障碍数28个。

在今年的成人赛竞速赛和超级赛中,增加了极具挑战的全新障碍“墨丘利的权杖”,障碍挑战难度较高,选手不能触碰任何支撑物,只能用赛道内的横档横向通过障碍并敲铃。超级赛是每年斯巴达勇士赛最受人瞩目的环节,参赛者们热情空前。其中,来自中国大陆的牛智明和来自美国的Kimberlee JoIsom以00:45:48和01:00:14的成绩分别获超级赛男女精英组冠军,陈朝江、HanLin获得超级赛男子精英组亚军和季军,XinghuiChen、黄红英获得超级赛女子精英组亚军和季军。

赛事助力海沧文旅打造人文高地

近年来,海沧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全民健身和体育消费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促进区域特色体育产业发展,推动公共资源向体育赛事活动开放,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大众体育赛事已经成为海沧打造国际一流人文高地的靓丽名片。

 

选手在比赛中

作为落地厦门海沧的户外障碍赛,本站斯巴达勇士赛是目前全国唯一在海岸线上举办的斯巴达赛事,健康、活力、酷炫的斯巴达赛事形象与海沧建设国际一流海湾城区的发展目标相得益彰。赛道充分融入“山、海、湖、岛、城”的独特风光,参与者一抵达会场就能饱览风景宜人的马銮湾海滨风光。

为使参与者充分感受斯巴达赛事文化,主会场还在赛事期间举办了“斯巴达狂欢嘉年华”,融合热身操、开场舞、有奖互动游戏等环节在主舞台不间断滚动上演;餐饮区供应各类美味小食,斯巴达特许商品区展示和售卖斯巴达各类精美的特许文创、服饰产品,彩绘区还为参赛者打造极具个性的参赛妆容;现场还有斯巴达勇士在全场巡游,并与参与者合影互动。

赛事为斯巴达勇士赛爱好者打造了一个互动交流、不断自我挑战的平台,也是海沧对体育强国建设、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积极探索“体育+”多元发展的重要举措。(谢代文 林冰冰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