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 能"捞人"的闺蜜?能忽悠的骗子

2020-11-16 14:44:56 来源:黑龙江省公安厅 

      改革网哈尔滨11月16日讯  虽说"拿人钱财,替人消灾",但有些事并不是拿钱就能办到的,比如,无视国家律法"捞人"。近日,龙江县公安局侦破一起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为受害人挽回损失16万元。

"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 能"捞人"的闺蜜?能忽悠的骗子

"赚钱"不费力,全凭忽悠

      今年3月,龙江县居民吕某通过朋友介绍,与在齐齐哈尔市某医院工作的杜某相识。二人一见如故,很快成为闺蜜。不久,吕某询问杜某有没有"关系"能把自己的哥哥从看守所"捞出来"办理取保候审。杜某心生邪念应了下来,向吕某索要了6万元用于"打点关系"。

拿钱不办事,"闺蜜"翻脸

      随后,杜某谎称"内部人"已经开始运作,还需要15万元用于疏通关系,又向吕某索要15万元,直到吕某发现其哥哥非但没有"捞出来"反而被判刑,才意识到上了当。吕某要求杜某归还全部钱款21万元,杜某仅仅退还了5万元便以各种理由搪塞,最后干脆手机关机玩起了失踪。

法网恢恢,终被查处

      11月9日,吕某到公安机关报案。龙江县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很快掌握了杜某涉嫌诈骗的犯罪事实。10日上午,民警在齐齐哈尔市某小区内将嫌疑人杜某抓获。

"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 能"捞人"的闺蜜?能忽悠的骗子

      经讯问,嫌疑人杜某对其骗取吕某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她根本没有所谓的"关系网",目的仅仅是骗钱。目前,杜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被骗钱财悉数返还,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