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电商企业引爆俄罗斯网民“双十一”购物热

2020-11-16 11:03:42 来源:黑龙江日报 

      11日6时开始,9分钟突破100万美元,40分钟超过去年“双十一”总成交额,截至13日16时,伴随全球2020年“双十一”落幕,我省企业俄速通在俄罗斯本土运营的中国品牌线上集成店 ——超级店铺Smart·life以453万美元销售额、同比去年增长261%的亮眼成绩完美收官。

  随着跨境电商的崛起,中国商品通过跨境电商平台走进了千千万万俄罗斯家庭中。“双十一”也成了俄罗斯人最熟悉的促销节日。而跨境电商的不断发展也间接带动了俄罗斯国内的消费升级。俄罗斯网民不再只关注价格低廉的服装鞋帽等商品,中国电子类商品开始在俄罗斯崭露头角。

  2019年8月25日,黑龙江俄速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在俄罗斯本土线上的第一个中国品牌集成店Smart·life开业,这也是俄罗斯本土线上首个专营中国优质品牌的超级店铺。店铺已上线包括创维、美的、海信、海尔、小米、联想、荣耀在内的40多个中国一线品牌,逐渐成为俄罗斯消费者线上购买中国优质品牌主力渠道。

  此次“双十一”,453万美元销售额的背后,是俄速通在俄罗斯坚持本土运营,最终赢得俄罗斯消费者信赖的结果。而这份信赖,源于俄速通让消费者购买到优质中国品牌商品的同时,又能享受到高效的物流配送服务以及贴心化的本土售后服务。

  据俄速通工作人员介绍,随着中国品牌商品在俄罗斯国内的不断深入,中国商品以其超高性价比受到了越来越多的俄罗斯消费者的欢迎。家庭用品、电子产品,尤其是中国品牌的智能手机及配件在俄罗斯占据了很大的市场份额。但是超长的跨境运输时效和无法提供售后服务都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中国品牌在俄罗斯的发展。

  本土化运营跨境电商平台的出现,成了解决中国品牌出海症结的一味良药。海外仓直配模式让“双十一”第一批在俄速通超级店铺下单的用户已经陆续收货。本土客服让沟通无障碍,文化无差异。同时良好的本土售后服务也解决了消费者的后顾之忧。无国界化的购物体验让品牌出海之路更加顺畅。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