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四川会东:荒山造林打造绿色家园

2020-11-14 20:24:27 来源:本网专稿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自“十三五”以来,四川会东县以“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为目标,坚持绿色发展,持续“加码”环境治理力度,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开展了会东县2018年省返县森林植被恢复费大规模绿化行动,取得明显成效。

负责此次大规模绿化行动项目的是四川长江林业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松坪镇修建了一个50多亩的苗圃基地,整个基地呈梯田式坐落在山坡上,里面育有华山松、新银合欢、刺槐、橄榄、三角梅等树苗。苗圃的育苗工作、造林项目的实施都需要大量的人工,这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机会,在家就可以打工挣钱。据了解,会东县大规模绿化行动至今已投入资金1768万元,其中,工人劳务费投入约700万元。

在会东县松坪镇钢厂村和官村村的后山上,8000亩荒山造林栽种任务已全面完成,今年5月种下的树苗已经成活,曾经的荒山换了新颜。

现在,该项目已经进入三年管护阶段,工人们正背着农具给种下的树苗割草、施肥、除虫等。

“原来这儿是一片荒山,草都没有,现在全部种上了树。荒山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松坪镇钢厂村村民张顺平说,再过10年这片荒山就该是绿油油的一片了。

大规模绿化行动启动后,会东县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响应,通过加强宣传、土地流转、全面义务植树等有效措施促进绿化行动项目落地落实,不断完善生态服务功能。

据悉,今年会东县涉及11个乡(镇)范围荒山造林,目前已完成面积24932亩,道路绿化工程主体已竣工,其中,绿化长度35.539公里,节点绿化228.7亩,退耕还林工程2000亩,治理岩溶地区石漠化面积36平方公里,人工造林3949亩,封山育林3474亩。(杨海灵)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