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0年黑龙江省科普示范基地申报备案工作启动啦!

2020-11-14 20:20: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为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推动科学技术普及,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科普工作,充分发挥科普示范基地在推动科普工作社会化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近日,省科技厅发布了《关于开展2020年黑龙江省科普示范基地申报备案工作的通知》,根据《黑龙江省科普示范基地管理办法》,将组织开展2020年黑龙江省科普示范基地申报备案工作,申报时间截至11月23日。

  据了解,申报的省科普示范基地应为在我省行政区域内具有较为完善的固定场所和设施条件,依托教学、科研、生产、传媒和服务等资源载体,向社会公众开放,能够承担科学技术普及、宣传、培训、服务功能的机构或组织。基地类型分为场馆类科普示范基地、非场馆类科普示范基地和科技传播媒体类科普示范基地三类。

  申报单位应具有法定代表人资格或受法人正式委托,能独立开展科普活动;在全省同行业中具有一流的科普展示水平、科技传播能力、科普创作能力;所从事业务有明确的科普内容,具有开展科普工作的制度保障和长期发展规划及年度工作计划;具有保障开展经常性科普活动所需的设施、经费,并有专职工作人员及稳定的科普志愿者队伍;具有开展重大科普活动和科技传播的能力,并将承担重大科普活动纳入年度科普工作计划;定期向周边和边远地区开展科普活动。

  省科普示范基地的申报、审核采取网络运行方式,各申报单位、各市(地)科技局或省直业务主管部门均可通过省科技厅科技创新服务平台(http://111.41.51.120:8180/pmshlj/default.html)在线填报、初审、提交。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申报材料进行网络审核,并对部分申报单位进行实地考察。经审核合格、社会公示无异议的申报单位发文备案为省科普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