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亚布力新雪季今日正式首滑 五大亮点任你游

2020-11-14 20:20:50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 樊金钢)记者从12日召开的2020~2021亚布力滑雪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亚布力2020~2021雪季将于11月14日正式开启首滑。亚布力新雪季五大亮点“雪力十足,热力全开”。

  亮点1

  新铺设高品质魔毯三山畅滑体验更舒适

  新雪季,亚布力在原有成果基础上,统一闸机及计费系统,让游客一卡在手、畅滑三山的体验度更高。进一步完善了“三山联网”连接系统,在去年二锅盔新上缆车的基础上,在二锅盔与三锅盔交汇的海拔988米处,新铺设高品质魔毯,打通连接道让三山畅滑体验更

  舒适,选择更丰富。

  作为全国首个冰雪主题旅游专列,“亚布力雪国列车”已于11月10日再度启程。新雪季的“网红专列”加入了沉浸式互动演绎和“不插电”音乐节元素,致力让“网红专列”成为“可移动的冰雪主题文化秀”。“雪国列车”票价也相较去年有所降低。

  亮点2

  亚布力论坛20周年

  中国企业家博物馆开馆营业

  2020年,正值亚布力论坛20周年。11月18日,亚布力论坛第二十届年会将如约而至,坐落在度假区的亚布力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也将正式投入使用。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家培训基地挂牌仪式也将在这里同步举行。坐落在亚布力企业家论坛会议中心的中国企业家博物馆将开馆营业。

  亮点3

  170天超长雪期

  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全天候覆盖

  第十八届亚布力滑雪节定于11月20日举办。11月21日,全国首个冰雪诗歌朗诵会将在哈尔滨大剧院盛大启幕。新雪季,亚布力将着眼于“文旅与创新”,在确保亚布力170天超长雪期体育赛事和文化活动全天候覆盖的同时,以“冰雪书画展”“亚布力冬补药膳美食节”“雪国列车车厢音乐节”等作为新驱动和新支点,让滑雪节系列活动品牌再升级。

  亮点4

  打造亚布力品牌新IP塑造吉祥物“狍仔”

  进一步塑造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吉祥物——“狍仔”。围绕“亚布力狍仔”形象打造的四季伴手礼、公仔、手办、盲盒等多品类、近百种衍生文创产品,将在这个雪季陆续与广大游客见面。“狍仔的家”主题网红打卡地将在这个雪季落户亚布力游客服务中心。此外,面向全国广泛征集冰雪诗词、冰雪主题歌曲。

  亮点5

  持续开通景区内免费摆渡车让出行更舒畅

  进一步优化高铁站至景区公交系统运营,持续开通景区内免费摆渡车,让游客出行更加舒畅。继续推行明码标价,价格上墙公示、餐前确认等制度,确保景区餐饮价格公开透明,保证让游客玩得舒心、放心、安心。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