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双鸭山林区 党员志愿者助农抢收

2020-11-14 20:21: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王岩 记者 李健

秋收接近尾声,因遭受台风影响,今年收获时间较往年有所延长,为帮助辖区职工群众解决秋收过程中的各种困难,双鸭山林业局有限公司各林场(所)按照公司党委要求,立即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第一时间深入田间地头,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实打实服务、零距离助力抢收,为辖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正当七星河源经营所种植户王爱国和周林为玉米倒伏发愁时,经营所党支部立即组织七名志愿者,利用两天时间与他们一起完成玉米拾捡,将损失降到最低。“多好的玉米棒子啊,金黄金黄的,又大又饱满,这要是不及时进行抢收,会给咱老百姓造成多大损失啊……”志愿者们为助农丰收感到喜悦。王爱国和周林既高兴又感动,他们说:“当初还在为秋收犯愁,如今这么快就完成了,特别感谢经营所同志的关心和帮助!”

demo.jpg

为抢抓农时,宝山中心经营所党员志愿服务队“抢”字当先,及时为收地困难的种植户联系大型联合收割机,帮助种植户多方联系烘干塔,并为他们提供粮食储存场地。除此之外,经营所党员干部还积极联系大型粮食收购商,保证种植户的粮食销量。

宝石经营所种植户王福光平日孤寡一人,生活困难,因为没有运输粮食的车辆,只能干着急。 所领导得知王福光的困难后,立即带领党员志愿者、安排车辆来到他的家中,帮他装车、卸粮 ,大家相互配合,分工合作,忙得热火朝天。义务劳动结束后,所领导对王福光说:“以后有困难提出来,经营所党支部一定会想办法帮你解决!”此时,王福光的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志愿者助农抢收行动不仅解决了个别种植户的燃眉之急,还积极做好禁止焚烧秸秆等森林防火安全宣传教育工作,他们在体验劳动艰辛、感受收获喜悦的过程中,进一步践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提升了为职工群众服务的意识,得到广大种植户们的称赞。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