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穆棱林区:130余名居民掌握按摩技能 提高就业竞争力

2020-11-14 20:21:25 来源:黑龙江日报  夏强 记者 马一梅 李健

demo.jpg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稳定就业,充分发挥穆棱林区工会组织推进林区困难居民、富余劳动力就业创业中的主导作用,近日,穆棱林区工会在文体中心举办了为期3天的保健按摩技能培训,130余名林区居民踊跃参与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牡丹江市专业培训学校资深教师授课,培训内容涉及保健按摩基本常识、基本手法、全身保健按摩、不适症调理、保健按摩辅助疗法、冷热疗、急救技术等。

培训过程中,专业按摩师采取理论基础教学+实践操作相结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学员们讲解按摩师基础理论知识、人体构造、按摩手法与训练指导等专业技能知识,同时邀请学员上台感受按摩疗效。

学员们积极参与并用视频记录老师按摩过程,老师一边示范一边针对性地对疑点难点进行讲解。系统的培训学习后,统一进行了理论和实操考试,为毕业学员颁发了保健按摩师初级合格证书并推荐就业。

“这次林区工会举办的保健按摩培训我非常感兴趣,想努力学好这项技能开一个保健按摩店,感谢林业局公司为我今后创业打下来基础。”狮子桥林场居民崔贵梅兴奋地对记者说。

“我们之前办过母婴护理、面点师等技能培训班,为很多林区居民提供了工作岗位。这次保健按摩培训又为林区居民增添了一项技能,提高了就业竞争力。”林区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鞠艳丽告诉记者。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学员们学会了按摩的基础手法,可以独立完成一套按摩流程,丰富了就业选择,增强了创业信心,拓宽了林区居民就业创业渠道。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