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博物馆再添两个展馆

2020-11-13 13:25: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黑龙江日报讯(记者 樊金钢)“这儿的展品很丰富。像我们上年纪的人,更喜欢了解历史。这些展品恰好能告诉我们历史生动具体的一面,太好了!”11日,游客张先生在哈尔滨中苏友好协会旧址纪念馆参观时对记者说。当天,哈尔滨博物馆扩容。哈尔滨中苏友好协会旧址纪念馆和哈尔滨城市历史展馆迎宾。 

  哈尔滨中苏友好协会旧址纪念馆位于哈尔滨市委原办公区1号楼。历史照片、纪录片、场景还原等方式生动诉说着哈尔滨解放前后的沧桑巨变。位于6号楼的哈尔滨城市历史展馆,以时间为序向观众讲述着哈尔滨市的历史。该展馆的8个部分内容丰富,形式灵活,分别为松花江流域千年文脉、中东铁路修建和清廷设治、开埠和经济繁荣、欧陆风情下的多元文化、早期城市规划与发展、抗战时期、城市解放、“一五”时期成就。

  据了解,10月1日,哈尔滨博物馆免费开馆。除哈尔滨中苏友好协会旧址纪念馆和哈尔滨城市历史展馆外,其余4个展馆分别是位于2号楼的哈尔滨文物馆和位于7号楼的喜多方古董艺术品收藏馆、当代影像艺术馆和欧洲铜版画收藏馆。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