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开出全省垃圾分类“提醒第一单”

2020-11-13 13:25:26 来源:哈尔滨日报 

      日前,哈尔滨市香坊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体系推进部向辖区一家企业开出了香坊区第一张垃圾分类提醒提示单。这是冰城启动垃圾分类工作以来,全市乃至全省开出的第一张“垃圾分类提醒提示单”。收到提醒提示单的单位不会受到处罚,下发提醒提示单的目的是对辖区内公共机构及企事业单位在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时存在的问题予以及时提醒提示,引起重视。冰城“垃圾分类提醒第一单”的开出,体现了行政手段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人性化的一面和服务型政府的特点。

  收到“垃圾分类提醒第一单”的单位是位于香坊区和平路22号的中国联通公司和平路营业厅。11月11日,工作人员在沿街检查抽查时发现该单位存在无垃圾分类督导员、无垃圾分类指南、垃圾分类标志错误共计3项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开出了提醒提示单,希望该单位在11月18日前,对上述问题整改完毕。提示单上还特别注明,如整改过程中有不可推进问题或阻碍,可及时与香坊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导小组体系推进部联系,该分类领导小组体系推进部将帮助沟通解决。

  “垃圾分类提醒提示单会起到一定的提示作用,提醒有问题单位要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视起来。”香坊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出垃圾分类提醒提示单的目的是在垃圾分类推进工作过程中更柔性地开展工作,不让各单位对垃圾分类工作产生反感抵触情绪。

  下一步香坊区城管局将与行政执法部门联合,对拒不配合、履行不到位不完善、开展进度慢的单位采取相应措施,敦促其按要求推进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