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将于11月16日在武夷山开幕

2020-11-11 20:47:01 来源:改革网 武艳杰

改革网11月11日讯 11日,记者从福建省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十四届海峡两岸茶业博览会将于11月16日在福建省武夷山市启幕,为期3天,参展企业811家,邀请VIP采购商4000家,较2019 年增加1000家。

据南平市副市长何明星介绍,本届茶业博览会以“缘聚武夷 茶和天下”为口号,首次启用武夷山茶旅小镇会展中心,总建筑面积为11.2万平方米,分为展览功能区和会议功能区。其中展览功能区面积4.5万平方米,规划标准展位1800个,相比较上一届茶博会增加百分之五十展位规模,设置“全国名茶馆、政府组团以及台湾馆、茶机械茶配套馆、茶包装馆”四大主题展馆。

据介绍,突出海峡两岸交流依然是本届茶博会的重点。本届茶博会主办单位共10个,台湾方面就占了5个。除了再度设立的台湾馆之外,还将同期举办海峡两岸民间斗茶赛、台盟中央“海峡两岸茶文化(武夷山)研习营”和“两岸养老与健康产业论坛”、全国台联2020年两岸婚姻家庭暨台胞青年茶文化产业研习营、闽台(南平)经贸合作对接会等活动。台商台企参展参会十分踊跃,台湾馆110个展位预定一空,参展企业达89家。

何明星表示,本届茶博会的重要内容是打造“永不落幕茶博会体验活动”。举办方将运用互联网思维突破传统营销模式,打造永不落幕茶博会“云上茶博会” ,结合“互联网+斗茶”等线上互动活动,利用抖音等新媒体宣传推广习茶斗茶等游客互动体验性项目。同时深化“请到武夷来吃茶”茶旅融合体验系列活动,促进茶旅互动融合发展,实现以旅游业带动茶产业;整合南平全年茶事活动,做到每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茶事活动不间断。

此外,第五届中国有机大会暨首届武夷山论坛,举办南平有机产业发展战略研讨会、有机论坛、有机产销对接会、2020有机中国行等活动,展示中国有机农业发展成果;第四届中国(武夷)生态食品博览会以“健康中国、生态武夷”为主题,在光泽县设武夷生态食品专题馆,展示“武夷山水”食品等,都非常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赖斯园]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