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入选最想去目的地全国前十 冰雪旅游商品预订量同比上涨135%

2020-11-11 12:59:11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  

  冬天去哪玩?很多人会想到来东北赏冰玩雪。近日,携程旅游发布“11.11旅游狂欢节”数据分析及“双11旅游者意愿调查报告”。报告分析显示,黑龙江拥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成为旅游消费者最想去的十大目的地之一。根据平台销售数据显示,黑龙江冰雪旅游商品预定量同比上涨135%。

  嬉冰雪、享东北味儿……“预定冰雪”量上涨135%

  携程数据显示,今年国内冰雪旅游人次将较去年出现明显增长,全国地区出行定单显示出东北 “冰雪游”最受追捧,浏览量和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呈数倍增长趋势。其中,黑龙江冰雪旅游搜索量尤为突出,携程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携程平台“双11”期间黑龙江目的地搜索热度大涨370%,黑龙江冰雪类商品预定同比上涨135%。携程分析认为,黑龙江冰雪资源丰富,“玩冰看雪”一应俱全,魔力梦幻的哈尔滨冰雪大世界、激情与速度的亚布力滑雪、童话浪漫的中国雪乡,诠释了冰与雪浪漫情怀,展现了黑龙江冬季的独特魅力。

  根据携程十月份数据显示,黑龙江旅游人次“同比恢复率”达72.91%、旅游金额“同比恢复率”达83.50%,哈尔滨成为黑龙江旅游最热门目的地。哈尔滨一直是东北地区的热门旅游城市和国际冰雪文化名城,其夏季气候凉爽,适宜避暑;冬季雪景动人,冰雪体验丰富,是冬夏两季国内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蛰伏已久的中国游客对于旅游的期待在长假期间得以释放,黑龙江十月份门票的订单销量同比上涨321.83%,北方森林公园、哈尔滨融创乐园、哈尔滨极地馆成为最热门的top3景区。携程旅行网上黑龙江各类型产品订购结构占比依次为酒店、机票、汽车票、门票、度假、用车、民宿,其中十月份黑龙江酒店预定间夜量突破52万,环比上涨超22%。

  黑龙江入选最想去目的地全国前十,这些地方的人爱来咱这儿玩

  分析来龙江旅游的用户画像,黑龙江热门客源省分别是北京、辽宁、广东、山东、上海,其中,北京是被黑龙江“圈粉”的最重要客源地;90后和80后的“新中产”族群成为了龙江旅游的主力军,偏爱选择以自然风光、户外活动或者休闲娱乐为主的亲子游优质产品;“哈尔滨+亚布力滑雪旅游度假区+雪乡”的线路成为深受游客喜爱的度假产品。

  “双11”期间,消费者对哪些目的地的旅游产品更有购买意愿?携程旅游大数据实验室调查显示,云南、上海、海南、四川、北京、浙江、重庆、贵州、黑龙江、河南,是旅游者有意愿选择的目的地前十名。西南、华东、海南、北京、华南等地预计成为消费热点。从携程的旅游“双11”上线后的情况看,不少云南、海南、四川、贵州、东北等4到6日跟团、自由行产品成为爆款。

  消费者更愿意在“双11”期间购买哪些旅游产品?从调查数据看,机票、酒店打包组合的自由行产品成为人气最高的品类,有70%的参与调查者选择。解决了交通、住宿之后,通过携程等旅游平台预订景区门票、租车的意愿也很突出,分别占比30.8%、15.4%。值得注意的是,目的地参团、私家团异军突起,占比达到了34.6%、26.9%,人气上升迅速。自由行散客更愿意一站式预订各类碎片化产品,跟团的消费者则今年青睐私密出行的小团产品。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