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经开区晋升国家级十周年大会暨2020中国吴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

2020-11-11 09:10:22 来源:本网专稿 

38个项目签约,总投资571.96亿元

中国改革报、改革网记者 付朝欢 

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两根丝”构成两大千亿级产业:一根是有着数千年历史的丝绸,一根是在信息化大潮中新崛起的光纤。

image.png

吴斌摄


“今年虽然受疫情影响,预计吴江地区生产总值仍将突破2000亿元,在丝绸纺织和电子信息两大千亿级产业的基础上,装备制造业有望实现千亿级突破。”11月10日下午,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晋升国家级十周年大会暨2020中国吴江投资贸易洽谈会召开,吴江区委书记李铭如是表示。

李铭说,作为吴江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晋升国家级十年来,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翻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翻三番,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新兴产业开票销售收入迈向千亿元,进出口总额跻身全国前十。

“吴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是长三角地区处于发展前列的国家级经开区。晋升国家级经开区十年来,吴江实现了综合实力的快步跃升。”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表示,近年来,我国开发区开放政策不断完善,为开发区深化对外开放、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提供了坚实的政策保障。他希望更多的企业前来投资吴江、安居吴江。

吴江地处江浙沪交界,是长三角重要的制造业生产基地。吴江有6万多家民营企业,集中在丝绸纺织、光电缆、电梯等行业。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雄厚的产业基础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吴江每年都吸引众多海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兴业。

一年一度的投资贸易洽谈会正是吴江与各地新老客商促进交流、增进合作的重要平台。今年的投洽会上共有38个项目签约,涉及数字经济、科创中心、智能制造、新材料、文旅创意等领域,总投资571.96亿元。其中,内资项目30个,总投资324.77亿元;外资项目8个,总投资247.19亿元。

“这些投资体量大、市场前景好、发展业态新的重大产业项目落户投产,必能推动吴江在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形成新优势、积蓄新动能、拓展新空间、打开新局面。”吴江区有关负责人评价说。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