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海林林区 冬季供暖环环相扣 居民家中温暖如春

2020-11-11 13:00: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陈嘉男 记者 马一梅 李键

 

      冬季供暖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当前最重要的民生工程,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科学谋划、环环相扣、扎实细致做好冬季供热各项工作,确保全局职工群众温暖过冬。
      仔细排查 维修维护
      入冬以来,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供热部门靠前服务,开足马力、扎实细致做好冬季供暖各项工作,确保职工群众家中温度达标。供暖期到来前,供热部门为海林局18号楼62户居民进行了分户供热改造,对室内老旧暖气片逐个进行除垢清洗。改造清洗完成后,居民家中室内温度比以往提高2-3℃。供热部门还对锅炉本体,包括炉排、炉拱、折烟板等进行了维修;引进脱硫脱硝(布袋除尘)设备,有效减少了粉尘对空气的污染。同时,对休闲广场二区、三区门市房陈旧腐烂管道进行了改造、更换,提高了供热质量。

      体贴周到 一心为民
      家住海林局23号楼的一对夫妻身体均有残疾,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供热部门减免了他们每年的取暖费用。
      为方便职工群众,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供热部门设立了意见箱方便接收、解决居民对供热各种诉求。在各社区张贴便民服务牌,方便居民有问题可随时联系到供热站。同时设立供热专线,让居民不出家门一个电话就能快速解决供热问题,供热站及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经常走进居民家中了解供暖效果,听取供暖意见,切实把冬季供暖工作做好做实。还准备了一支应急抢修队伍,随时待命,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靠前服务 严格把关
      海林林业局有限公司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以群众满意为最高标准,靠前服务、入户服务,确保家家户户都能安全温暖过冬。要提升服务水平,完善供热服务平台,运用现代化手段,及时受理、处置、反馈群众反映的供热问题,确保群众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要强化供暖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基层基础管理,加强值班值守、生产监管和日常巡检,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细化完善应急预案,不断提升应对突发事件、极端天气能力和抢险处置水平,保证供热运行安全平稳。要严把环保关口,严格落实各项环保要求,既让群众温暖如春,又要林区蓝天白云,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步提升。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