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亩产336.2公斤 黑龙江刷新东北地区大豆单产纪录

2020-11-10 13:50:2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哈尔滨11月9日电(记者王建、黄腾)记者从黑龙江省种业技术服务中心了解到,日前在黑龙江省和平牧场科技示范园区,由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佳木斯分院选育而成的大豆新品种“合农71”进行田间实收测产,实收面积5.2亩,平均亩产量336.2公斤,刷新了东北地区大豆实收单产纪录。

  测产专家组组长、黑龙江省种业技术服务中心研究员黄春峰说,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和遭遇台风“三连击”等多重不利条件下,测产结果显示大豆新品种“合农71”适应性好,抗逆性强,产量潜力大,刷新了东北地区大豆实收单产纪录。

  在黑龙江省和平牧场科技示范园区,“合农71”示范田土壤类型为黑钙土,采取大垄三行栽培技术,每平方米收获株数23.5株。示范田集成了粮豆轮作、滴灌补水、优化与平衡施肥、化学调控等技术优势。

  东北地区是我国大豆主产区,一直以来,大豆单产低是制约我国大豆产业振兴的重要因素。黄春峰说,这次测产打破了东北地区大豆单产纪录,说明东北大豆产量还有提升空间,应加快优势品种转化,充分发挥优良品种引领作用。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