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举行普法进校园活动:普法宣传进校园 防骗护校筑安全

2020-11-09 14:55:27 来源:本网专稿 沈正伟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11月9日讯(沈正伟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近年来,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电信网络诈骗等新型犯罪持续高发,打击和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依然严峻,为全面提升辖区高校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校园安全和广大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特别是增强学生预防电信诈骗的能力。11月3日,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政治处牵头,建筑街派出所所长常军、副所长赵放主动对接辖区高校,特邀香坊分局反诈中心副科长李勇一共同走进哈尔滨职业技术学院,为800多名新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普法知识讲座。香坊分局政治处、香坊分局反诈中心、建筑街派出所及学校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的相关同志与新生们一道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在活动中,香坊分局建筑街派出所李英龙、姜浩客串老师,对常见的诈骗手法进行了讲解,针对学生群体高发的诈骗案件进行了分类汇总,让学生们身边经常发生的真实案例进行现身说法,生动形象列举出违反法律所要承担的后果,并就如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出了诸多可行性建议。期间,李勇一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运用专业的 知识进行细致耐心的解答。特别针对我局正在推进的“断卡”行动和学生群体高发的刷单诈骗进行了深入的解析。告诫广大师生一定要杜绝非法开办、贩卖银行卡和电话卡和网络刷单行为。

      此次活动,既扩大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覆盖面,同时也培养了学生们的责任感和自我保护意识,为警校共筑全方位的安全网,打造学生安全环境开拓了新的方法和途径。学生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哈尔滨市公安局香坊分局也将继续扩大对校园安全的宣传力度,与学校一道打造平安校园。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