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今日14:30迎保级大战 黑龙江FC需先战胜“心魔”

2020-11-08 17:27:10 来源:黑龙江日报  记者:杨镭

      11月8日下午,2020赛季中甲联赛第二阶段第五轮,也就是最后一轮,将全面开战。对于积4分排名保级组常州赛区倒数第二位的黑龙江FC来说,本轮对阵呼和浩特,是顺利提前保级,还是进入残酷的保级附加赛,最大难题是如何调整心态。

  中甲第二阶段前四轮战罢,保级组常州赛区的形势是:陕西大秦之水积6分排第一,呼和浩特、南通支云、苏州东吴同积5分排名第二到第四,黑龙江FC积4分排第五,江西联盛积3分排第六。最后一轮,黑龙江FC如能战胜呼和浩特,就可以确保保级;如果告负,就要去踢保级附加赛;如果再次收获平局,则要看本组另外两场比赛的结果。所以说,黑龙江FC此战唯有全力求胜这华山一条路,否则要么要看别人脸色,要么要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充满不确定性的保级附加赛中。

  然而,争胜对黑龙江FC来说又谈何容易?整个第二阶段全部4场比赛,黑龙江FC全部打平;加上第一阶段10场比赛中的7场平局,球队在本赛季已经踢完的总共14场比赛中,竟然有11场与对手战平!这也是上赛季还拿到中甲第四的黑龙江FC,如今要面临如此残酷的保级形势的原因。

  其实从整体表现看,黑龙江FC本赛季战绩不应该如此之差,尤其是防守方面,前面14场比赛失球数总共只有8个,除了目前冲超组的领头羊长春亚泰外,再没有另外任何一支球队可以在一场比赛中进黑龙江FC超过1个球。但问题是,球队的总进球数更少,只有7个。说起来,这7个进球中不乏神作,无论第一轮潘昱辰的无解任意球,还是后面张浩、范博健、文学的远射,都堪称世界波。然而世界波在所有进球中占了如此高的比例,恰恰说明球队很难通过配合获得比较容易的得分机会。

  到了第二阶段,连运气也开始为难黑龙江FC。最近3轮,球队创造出的进球机会并不少,但总是差之毫厘,对方球门就像上了锁般难以攻破。到了上轮与苏州东吴的比赛,队员们的心态也出现问题,有时怕失误求稳妥,稍一犹豫便错过机会;最后时刻急于求成,处理球草率,进攻又失去章法,哪怕最后排出4名前锋的阵型仍难破门。这样的场面,球迷看得捶胸顿足,但其实更急的是球员和教练。

  最后一轮对阵呼和浩特,黑龙江FC的求胜心必然超过上一轮。求胜心是把双刃剑,用好了必然三军用命,用不好则会让全队更加急躁。况且呼和浩特也不是软柿子,两名外援前锋桑戈尔和古托都是中甲“老油条”,远比黑龙江FC的外援前锋更加适应中甲,而他们还有擅长输送炮弹的中场大将李根作为支撑。

  当然,从过往战绩看,黑龙江FC对这个对手还没输过,2个赛季下来取得2胜2平。此番再战,黑龙江FC要想再次战胜对手,最主要还是先战胜自己的“心魔”,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更吃不下实力不俗的对手。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