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全国音乐教育精准帮扶艺术素养进校园项目落地黑龙江

2020-11-06 17:01:49 来源:本网专稿 赵迪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11月6日讯(赵迪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11月4日 ,全国音乐教育精准帮扶艺术素养进校园公益项目落地黑龙江省仪式在哈尔滨举行。

活动启动现场。

     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院长修子健,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培训部主任何琪傲娃,中国东方歌舞团打击乐首席陈志龙,黑龙江省哈尔滨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院长宁凯,哈尔滨市道里区委书记肖彬,哈尔滨市教育局组织人事处处长张国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魏传利,东北师范大学管弦系主任姜宝君等出席项目落地仪式。
      在活动现场,哈尔滨市成高子镇中心校合唱团现场进行了歌唱展演。

成高子镇中心校合唱团现场演唱。

大会为黑龙江省13个精准帮扶机构授牌。

大会为黑龙江省13个精准帮扶机构授牌。      

     大会为黑龙江省精准帮扶机构哈尔滨市道里区第九十六中学校、哈尔滨市南岗区王岗镇中心小学、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中心校、哈尔滨市德强学校小学部、哈尔滨市巴彦县兴隆镇文化小学校、哈尔滨市巴彦县黑山镇民乐学校、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达斡尔族小学校、齐齐哈尔市梅里斯达斡尔族区实验小学校、齐齐哈尔市建华区育红小学校、牡丹江市江南实验学校、大庆市林甸县第四中学小学部、鸡西市鸡冠区电工小学、伊春市嘉荫县乌云镇中心校等13所学校授牌。

中国东方歌舞团打击乐首席陈志龙教授进行打击乐艺术分享。

现场与会者和陈志龙教授进行打击音乐交流互动。

全国音乐教育精准帮扶艺术素养进校园活动“走进”经纬小学。

著名音乐人刘卓在哈尔滨学院进行 “央音公益课”授课。

     活动当天,全国音乐教育精准帮扶艺术素养进校园公益项目活动在黑龙江同步推进。黑龙江“艺术素养(音乐类)考核”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到哈尔滨市经纬小学进行了艺术素养(音乐类)考核测试。著名音乐人刘卓还到哈尔滨学院进行了“央音公益课”授课。

中国东方歌舞团打击乐首席陈志龙在经纬小学和学生交流乐理。

      据黑龙江“艺术素养(音乐类)考核”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全国音乐教育精准帮扶艺术素养进校园公益项目是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响应国家精准帮扶政策号召,面向全国推行音乐教育精准帮扶——艺术素养进校园公益项目。今天,“艺术素养(音乐类)考核”及“央音在线音乐教育中心”两个教育公益项目在黑龙江省正式落地。该项目是面向黑龙江省中小学进行音乐艺术素养的普及活动,通过“考核”让教师、学校以及教育部门了解当地中小学生的实际音乐素养水平,助力黑龙江音乐素养教育的提升。

在哈尔滨学院进行的的“央音公益课” 刘卓教授授课现场座无虚席。

     据介绍,多年来,由于地域经济等原因,致使全省乃至东北地区的艺术类基础教育始终处于两极分化的状态,部分青少年及家长对基础艺术素养教育认知不够。此次艺术素养进校园活动的落地,给全省未来的艺术类教育注入了一针“强心剂”,同时也为艺术教育带来了最专业、最权威的支撑平台。

活动中,经纬小学学生进行乐器演奏。

     下一步,黑龙江省将借助中央音乐学院现代远程音乐教育学院精准帮扶艺术素养活动这一契机,全面推进艺术基础素养教育,加大对艺术教育的投入,短期内将把艺术素质测评全面纳入初、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通过改革试点方式,纳入初升高招生的计分科目,整体提升全省青少年的艺术素质。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