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助力垃圾分类 哈尔滨一企业研发出生物可降解塑料袋

2020-11-03 13:22:05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哈尔滨新区平房片区驻区企业黑龙江鑫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利用自身技术优势,研发生产生物全降解塑料袋,助力垃圾分类工作。目前,该企业生产的全降解塑料袋已陆续投放市场,得到消费者的认可。

  据介绍,生物全降解塑料袋使用生物基材料,具有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原料可再生等优势,不仅可从根本上解决白色污染问题,还可大量减少石油消耗,缓解石化资源压力。鑫达集团生物全降解塑料袋用蓝、红、绿、灰四种颜色分别对应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与分类垃圾桶颜色相匹配,并配有分类标识和分类说明,更方便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对于生活垃圾的区分,有效助力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

  据悉,鑫达集团推出的生物全降解塑料袋使用的是生物全降解材料,可在一定的条件下被自然界中存在的微生物,如细菌、霉菌和藻类等分解为低分子化合物。此生物全降解材料的降解周期也不长,大多数全降解塑料在一般环境中暴露3至6个月后开始变薄、失重、强度下降,逐渐裂成碎片。此类全降解塑料具有和同类塑料相近的性能,降解性好,安全性高。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