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作“红娘” 海安接“新娘”

浙江省江苏商会“引凤入巢”105亿助力发展海安数字经济
2020-11-02 15:22:14 来源:本网稿件 

本网讯 10月31日,由中国互联网协会指导,海安市人民政府、浙江盘石集团主办,海安市商务局、浙江盘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以“数字经济新格局、直播经济新活力”为主题的2020直播经济产业峰会在海安市金砖大酒店隆重举行。峰会现场举行了海安市人民政府与盘石集团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浙江省江苏商会名誉会长、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和会长、杭州苏商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祝斌等的共同见证下,浙江盘石集团与海安市人民政府签署直播经济战略合作协议,海安市副市长张元春,盘石集团联合创始人、副总裁刘焱代表双方签约,充分表明浙江省江苏商会日前组织的“长三角苏商江苏行”首家联姻成功,终获效益。

“盘石集团将联合海安市政府共同出资105亿元,落地盘石数字经济产业园和直播电商总部,打造集盘石直播电商平台总部、直播电商培训学院、电商运营、创业孵化、多元化服务等多功能多业态融合的互联网+产业中心,为推动海安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引擎。”浙江省江苏商会名誉会长、盘石集团董事局主席田宁在签约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表示。近年来,海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令人瞩目。此次战略合作签约,既是数字经济良好合作的开端,也是直播经济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合作的起点。数字经济、直播经济将会在未来几年,迎来爆发式增长,将深刻改变新零售业态,甚至改变商业经济结构,拉动国内市场经济“双循环”,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构建产业体系新发展格局。未来直播经济还将承载中国力量,撬动全球海外市场,在“copy from China”的同时,传播中国文化,充分展现创新型国家的自信力!这次盘石集团与海安市开展合作,将为海安引入与培养数字经济,网红直播经济,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与上市公司,为赋能推动海安实体、制造业、高端装备制造业,中小企业,美丽乡村转型升级,打造数字经济城市新名片,为建设助推海安数字经济添砖加瓦。

“发展直播经济,海安具有得天独厚的基础和优势。海安产业基础雄厚、枢纽优势明显、特色品牌众多、网络文化浓厚,是发展直播经济颇具潜力的市域。”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浙江省江苏商会的“穿针引线”,非常高兴看到盘石和海安的合作正式进入快车道,让海安真正“如虎添翼”。这次“联姻”成功,正式开启海安“数字经济”新时代。海安将以直播经济为新发力点,带动海安数字经济发展,赋能海安市现有产业,打造新的直播经济增长点。同时希望共同搭建数字经济领域人才联盟,进一步深化合作,着力培养实用型、创新型人才,为海安市互联网技术、科技文化发展提供高端信息人才储备。同时,双方建立人才交流、互访、培训机制,实现信息化人才队伍的快速成长。

祝斌会长在现场对双方“珠联璧合”表示祝贺。他指出,海安是浙江省江苏商会组织长三角知名苏商走进江苏的首站,仅一个多月,经双方多轮互访洽谈,达成合作共识,今天终于“开花结果”。商会作为“红娘”,倍感荣幸。他认为,推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是应对当前挑战的关键之举,更是构建双循环经济新格局的必然通道。相信此次合作,盘石集团发挥其卓越的技术优势为海安数字经济赋能,必将快速推动海安的新经济建设。商会还将推进与江苏其他地市的项目“落地”,用“硬核”行动为家乡发展赋能。

在签约现场看到,盘石集团副总裁、盘石直播电商云董事长、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网络直播专委会副秘书长Elaine,一带一路网红产业联盟秘书长Jason还共同发起直播经济产业商业规范联合倡议。倡议直播经济应当坚持以消费者为核心的经营理念;坚持以法律为准绳,合法合规的商业经营准则;坚持技术驱动创新,科学发展的基调;坚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弘扬正确价值观念;强调原创性,展现正能量形象风采。倡议各方携手共同推动直播电商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引领数字消费、释放新动能。

据该商会秘书处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浙江省江苏商会成立7年来,认真履行责任,积极服务发展,创新搭建100余个平台,共组织在浙苏商、浙商、杭商和长三多角知名企业家进行苏浙考察300余次,组织或参加“双招双引”活动近400场次,积极组织商会会员参加政府以及主管部门和相关机构主办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经贸交流活动500余次,组织会员企业家为苏浙两省党和政府招商考察交流服务600余批,目前在浙创业苏商已达60多万人,苏商在浙投资额已达3000亿元,苏商回归投资额36569万元,为苏浙两省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多年来得到了各级政府、相关部门及社会各界的褒奖和赞许!

该商会会长祝斌最后表示,“十三五”即将收官,“十四五”充满期待。商会要弘扬新时代苏商精神,紧追时代潮流,创造商海奋斗传奇,擦亮苏商金字招牌。同时要情系故里、心系桑梓,反哺家乡、合作共赢,推动苏浙两地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续写商会新篇章。

另悉,会上立即举行了直播产业培训示范基地授牌仪式,盘石集团数字教育执行总经理蒋子越为海安市劳动就业培训中心、江苏省海安中等专业学校、李堡镇杨庄智慧农业园授牌。31日晚上,在海安市人民政府市长于立忠化身主播与全国20位知名网红主播,在鑫缘集团、中洋集团和商贸物流园的百国百品直营中心,通过抖音、淘宝、快手等平台,以直播带货的形式,向大家推介中洋河豚鱼、鑫缘蚕丝被、养生桑叶茶、海安大米以及数百个价廉物美的热销优质进口商品,让全国人民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海安产品、品尝到海安美食、领略到海安风情,让更多海安制造、海安品牌走向全国。

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宋茂恩,海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张亚曦,海安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李春旺,国家发展改革委国际合作中心副研究员张继栋与浙江省江苏商会高级顾问、武警浙江省总队原副总队长樊彩声,常务副会长花春祝、卜庆磊,副会长王洪亮、陈国民,党建CEO殷爱成,会长助理王一圩及苏商代表等近40等受邀出席峰会。(吴宏林 殷爱成 汤莹)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