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六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在石狮开幕

2020-10-31 12:08:10 来源:改革网 黄纲

改革网石狮10月30日讯 10月30日上午,第六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简称海丝品博会)在福建石狮开幕。本届博览会聚焦食品产业贸易升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出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企业逾万种商品。

据泉州市贸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海丝品博会以“丝路合作迎机遇、业态共享新生活”为主题,今年展会规模扩大到2.6万平方米,折合1650个国际标准展位,设有泉州馆、国内馆、境外馆、酒类馆及服贸馆等。为保障海外贸易商参展的机会,本届海丝品博会邀请了一批国内代理商通过代理的形式协助国外商品参展,展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特色食品上千种。其中主宾国马来西亚就组织8家优质代表企业参会,展示当地著名的咖啡、燕窝、零食小吃等特色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海丝品博会首次尝试“双线会展”模式,将线下海丝品博会进行“云上延伸”,搭建永不闭幕的线上展会平台,为参展商和上下游企业链品牌企业提供云展示、新品云发布、商贸云对接、云分享等在线服务功能,力求促进更多实质性的交易与合作。

据悉,2019年9月份,石狮获批成为全国首个市场采购贸易方式预包装食品出口试点。本届海丝品博会结合这一优势,聚焦食品产业贸易升级,为全球从事预包装食品市场采购贸易的生产企业、供货商提供线上线下展示和对接的平台,深化福建泉州与“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合作,做大城市朋友圈,推进内外双循环。(黄纲)

[责任编辑:]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