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大学领导走访慰问学校抗美援朝老战士

2020-10-28 19:50:08 来源:黑龙江大学 作者:张笑雷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8日讯  10月27日,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校长付宏刚、党委副书记蒋晶洁分别来到黑龙江大学部分抗美援朝老战士家中,代表黑龙江大学向老战士、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并为他们佩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黑龙江大学办公室、人事处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走访。

     在抗美援朝老战士蒋均正的家中,王永清书记详细了解老人家的身体和家庭情况,认真倾听老人家讲述当年参战的经历,感谢他为党和国家作出的突出贡献,叮嘱他保重身体、安享晚年。95岁的蒋均正身体康健,精神矍铄,对于抗美援朝的峥嵘岁月,他一直不忘于心。王永清书记握着老人家的手,深情地说,您的讲述让我们深受感动,仿佛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现在的幸福生活是老战士、老同志们创造的,黑龙江大学要牢记你们的不朽功勋,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致敬英雄、向英雄学习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师生传承和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努力开创黑龙江大学办学治校新局面!

      在抗美援朝老战士郝守忠的家中,付宏刚校长认真倾听老人家讲述曾经的硝烟故事,并由衷地感慨,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奔赴前线,用浴血奋战拼得今天的山河无恙、家国安宁。郝守忠等一批抗美援朝老战士不仅在战场上舍生忘死、英勇奋战,也在黑龙江大学教学工作中默默奉献、广育英才,他们是黑大的英雄,是有功之臣,也是全体黑大人的骄傲。黑龙江大学有关部门要多关心老战士,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和问题。

     在抗美援朝老战士黄得星的家中,蒋晶洁副书记与老人家亲切交谈,一起重温战争时期的峥嵘岁月,一起翻看曾经获得的荣誉证书,对他在战争年代及和平时期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由衷敬意,祝愿他健康长寿、阖家幸福。蒋晶洁副书记表示,老战士是时代的见证者,是美好生活的奠基者,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关心好、服务好老战士的生活,让他们充分感受到黑龙江大学的关怀和温暖。
      黑龙江大学领导每到一处,都会把来自全校师生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带给老战士们。70年后的今天,老战士们早已是耄耋之年,可谈起那段烽火岁月,他们依然意气风发,满是自豪。那段时光早已印刻在了他们脑海的最深处。“谢谢黑龙江大学记挂着我们这些老战士,我们生活过得很好,没有什么困难,能看到祖国日益强大,黑龙江大学越办越好,我们心里高兴!”(张笑雷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