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新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机关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20-10-28 15:43:07 来源:新疆发展改革委 

改革网乌鲁木齐讯 2020年10月24日上午,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第九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岿然同志主持,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扎克·左尔东同志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同志到会指导。大会应到党员代表180人,实到党员代表150人,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大会设置两个会场,主会场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实到代表111人;分会场设在东办公区六楼会议室,实到代表39人。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机关党委书记李韧同志代表第八届机关党委作工作报告,回顾了四年来机关党委工作,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工作思路。报告指出,准确把握新时代机关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一要突出政治统领;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三要坚持重心下沉;四要坚持长抓不懈。聚焦总目标,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各项工作,一是坚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全面推进机关党的政治建设。二是深化思想引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不断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四是坚持以增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过硬;五是坚持紧紧围绕总目标,推进党建工作向基础延伸,为新疆社会稳定作出贡献。


机关纪委书记吴新源同志代表第一届机关纪委作工作报告,回顾了四年来机关纪委工作,对新一届机关纪律委员会提出工作建议。一是深化理论武装,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二是突出政治监督,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三是深化纠治“四风”,以强有力举措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深化日常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五是深化治党方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六是持续加强纪检组织建设,做到“打铁自身硬”。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张运强同志作《党费收缴和使用情况的报告》《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代表大会选举办法》《关于中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机关第九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提交大会审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第九届机关委员会和第二届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机关党委书记和机关纪委书记,确定了其他委员的分工。


大会宣布了第九届机关党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副书记、委员选举结果。宣布第二届机关纪委书记、副书记、委员选举结果,并与党员代表见面。新一届机关党委书记李韧同志和新一届机关纪委书记吴新源同志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自治区党委直属机关工委书记姚晓君同志亲临我委指导工作并将做重要讲话。姚晓君同志对上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就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提出殷切希望。一要做表率。深入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二要讲政治。始终做到对党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三要抓班子。始终发挥党建工作头雁效应;四要带队伍。始终凝聚人心,抓好工作落实;五要强作风。坚持实事求是;六要抓廉洁。始终做到廉洁自律。


扎克·左尔东同志代表委党组对大会的胜利召开,向当选的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新一届机关委员会和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以及全体党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为推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落地生根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新征程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作为,我们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致、扎实工作,奋力开创机关党建新局面,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为在新时代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李振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