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产高速客船驶向“东方第一港”拥有99客位,承担国际客运任务

2020-10-28 13:07:51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作者: 张鸣霄

     金秋十月,冰封前黑龙江省航运水域通航繁忙。两艘由哈尔滨北方船舶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99客位高速客船起航,驶向“东方第一港”抚远港。
      这两艘客船是北方船舶公司为抚远港务局建造的。客船主船体为单底单甲板,钢质结构,上层建筑为耐海水腐蚀的铝合金焊接结构。客船由两台船柴油机驱动,并配有高效螺旋桨的方尾,带艉部短折角圆舭深V船型。客船具有良好的耐波性,总长35.35米,型宽5.8米,型深2.3米,设计吃水1.2米,深静水试航速度31.5公里/小时。两艘客船主要航行于中国抚远港至俄罗斯哈巴港之间的黑龙江水域,承担国际旅客运输任务。
      在船舶建造过程中,北方船舶公司克服新冠疫情影响等不利因素,攻克了一个个技术难题,对传统建造工艺进行了创新。客船的施工建造得到设计部门、海事部门、船级社的支持和配合,船舶建造工程师和CCS验船师全程监督、指导,确保了该船各项建造指标高质量完成。( 张鸣霄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