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理工学生在“永旺杯”第十三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中获得俄语交传组冠军

2020-10-28 13:07:51 来源:本网专稿 徐状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8日讯(徐状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近日,由中国翻译协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永旺杯”第十三届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在京圆满落下帷幕。哈尔滨理工大学俄语专业17级王婷同学获得俄语交传组冠军,刷新了国内理工科院校在全国口译大赛赛场上的成绩。

图为王婷(左下一)在比赛中

      本届口译大赛涉及日语、法语、俄语、德语、朝(韩)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共7个语种,分“外译中”和“中译外”两个环节。各语种赛事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内容包括时政、经济、科学及人文交流等多个领域,从职业素养、技巧运用、信息传递等多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水平。国内103所高校、223名选手参与大赛的网络初赛;经过专家评审,共有43所高校的114名选手相聚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参与大赛复赛及决赛的角逐。

      经过激烈而又紧张的角逐,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8名同学分别获得了法语交传、德语交传、俄语交传、韩(西)语交传、西语交传、阿语交传、日语交传、日语同传组冠军。
      哈尔滨理工大学王婷同学学习严谨、十分刻苦,语音纯正、功底扎实,曾因成绩优异,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到国立普希金俄语学院留学的机会。她说,感谢学校和老师的培养,让她有机会在全国大赛的平台上与各高校的学生广泛交流、互相借鉴。她将会以此为新的起点,努力学习,争取在俄语专业领域取得更高的成绩,为我国翻译事业的美好未来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