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丝路古龟兹 神奇阿克苏”文旅推介会走进郑州

2020-10-27 15:47:32 来源:改革网 

改革网郑州讯(记者 李振峰 通讯员 雷海亮)金秋十月,瓜果飘香,中原大地一派丰收的景象。10月26日,“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河南郑州举行。本次宣传推介活动,通过旅游形象宣传片展示、旅游景区推介、旅游项目开发战略签约等多种形式,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现阿克苏地区特色旅游资源。

新疆阿克苏地委委员、宣传部长常玉轩参加活动。

1997年至2010年,河南省对口支援阿克苏地区,并结下深厚的感情。一批铭刻着河南援建的学校、医院遍布阿克苏大地。“阿克苏”这三个字对于河南人来说非常响亮,大家感到既熟悉又陌生,熟悉的是阿克苏有着优质的农产品和丰富的旅游资源,陌生的是因为还有很多人没有去过阿克苏。

推介会上,地区希望河南的旅游企业除了加强旅游合作外,也能寻求物产销售合作,让更多的河南人品尝到阿克苏的名优特产。活动现场,库车市女儿国文化传媒公司歌舞团演员展示了精彩的麦西来甫和龟兹乐舞,赢得与会旅游企业代表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宣传推介组一行向河南部分企业、旅行社和媒体团等各界代表详细介绍了阿克苏地区旅游业的发展概况。阿克苏民族风情浓郁,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有雄浑巍峨的天山第一峰——托木尔峰,有一望无垠的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有中国最长的内陆河——塔里木河,有世界最大面积的原始胡杨林,有鬼斧神工的天山神秘大峡谷、红山石林、雪峰辉映下的天山大小龙池……还有众多不同民族的生活习俗、民族风情、文化娱乐、集市贸易,构成了阿克苏独具特色、极具吸引力的旅游资源;而悠久的历史文化让阿克苏魅力四射,苏巴什佛寺遗址、克孜尔尕哈烽燧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库车老城区被命名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家历史文化街区”,龟兹文化旅游景区被评为“全疆十佳名胜风景旅游区”等。

推介会上,库车市分别与郑州华之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众信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游客入阿入库框架合作协议,旨在为两地旅游业提供一个双向交流、互通了解的平台,共同致力于为郑州乃至河南全省游客提供内容丰富、品质卓越的旅游产品和旅游体验,最大限度引客入阿和引进文旅项目,加快推动“丝路古龟兹神奇阿克苏”文旅品牌提档升级。同时希望两地旅游部门加强沟通,两地旅游企业共抓机遇,加大同行业间旅游合作力度,实现客源互送、市场共拓、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李云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