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大学在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取得佳绩

2020-10-26 20:32:13 来源:本网专稿 作者:张笑雷 葛钦博 宁思佳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6日讯  10月25日,第十三届全国高校俄语大赛在黑龙江大学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黑龙江大学参赛选手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金敏、刘思彤分别斩获低年级组一、二等奖,杜佳琪获得高年级组二等奖,刘泉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刘鑫获得博士圆桌会议二等奖。

     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厦门化学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连敏辉,东北网络台副总编辑李越峰,本次大赛评委会主任、副主任、评委会成员、监委会主任、监委会成员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黑龙江大学俄语学院院长孙超主持闭幕式。

     闭幕式上,大赛评委会主任王松亭教授,厦门亿学软件有限公司董事长连敏辉分别致辞。

     闭幕式上播放了大赛精彩回顾的视频,并宣布了获得了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的选手名单。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姜超获得博士圆桌会议一等奖;黑龙江大学金敏获得低年级组一等奖;南京大学李骋宇获得高年级组一等奖;黑龙江大学刘泉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另有29人获得低年级组优胜奖,26人获得高年级组优胜奖,15人获得研究生组优胜奖,6人获得博士生组优胜奖。与会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在选拔优秀俄语人才、加强全国俄语院校间的相互交流、推动俄语教学和科研工作的开展、促进中俄两国在人文领域的合作等方面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希望俄语学子能够以这次大赛为新起点,努力学习,奋发有为,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早日成为中国俄语事业的栋梁之才。(张笑雷 葛钦博 宁思佳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