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筹备黄河流域城市信用联盟

2020-10-23 22:06:24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讯 记者何玲 实习记者孟佳惠报道 10月22日,山东省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济南市正在筹备发起黄河流域城市信用联盟,建立完善信用信息共享、共用机制,实现信用积分和信用报告互认,探索建立跨地区的联合奖惩工作机制,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今年,从系统构建、场景应用、数据共享、制度保障、联合奖惩、宣传推介等方面集中发力,率先建成贯穿市场主体全生命周期的信用监管系统,创新实现工程建设项目从立项到竣工验收的全过程监管,走在了全国前列。”济南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总经济师金岩表示,济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其作为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工程和核心手段。

金岩在会上介绍,济南市信用平台全面推广应用,出台信用制度文件80余个,归集信用数据5亿条,嵌入23个部门业务系统,40个市直部门在448个事项中推进信用信息应用,联合奖惩大格局初步形成;政务诚信建设水平大幅提升,首创涉政执行案件协同工作机制,全力打造诚信营商环境;“信易贷”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已通过全国“信易贷”平台为中小微企业授信3.11亿元。

[责任编辑:张海莺]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