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大学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0-10-22 19:04:26 来源:黑龙江大学 作者:张笑雷

      改革网哈尔滨10月22日讯  10月20日下午2时,黑龙江大学在主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会议。黑龙江大学全体校领导、全校中层干部出席会议。黑龙江大学党委书记王永清主持会议。

     会上,黑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丁宏部署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她指出,今年6月,中共中央重新修订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对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行了细致地部署和安排,这是统领意识形态工作的权威文件。学校要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认真开展风险点排查和责任制核验、重新密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体系,切实推进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就学校下半年的意识形态工作,她紧紧围绕责任落实、工作制度、风险防控、阵地管控、思想引领“五大体系”和监测预警、调查研究、风险排查、协同联动、应急处置、检查考核“六大机制”进行了部署,要求全校各单位要落实落靠上级各项文件精神,对照任务细化清单、对照责任落实到人,要找差距、查漏洞、强弱项、补短板,切实将意识形态工作做实、做细、做精、做透,确保意识形态工作不出问题。期间,丁宏副书记还就黑龙江省纪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调研工作进行了布置。

      王永清书记就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增强抓意识形态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性。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学校总体上保持稳定态势。但问题和风险依然存在,仍需要我们高度警惕、严加防范。二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意识形态工作重点举措落地见效。学校作为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阵地,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任务艰巨繁重,全校上下要科学分析、准确研判,完善措施、积极应对,防范和化解意识形态领域的各项风险。三要坚持敢担当、善作为,筑牢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全民防线。全校上下要持续用力、常抓不懈,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效果守好学校意识形态阵地。

      王永清书记强调,一是要进一步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充分认识维护高校意识形态安全和校园政治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后疫情时期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变化,要广泛深入学生班级,及时发现问题,进行开化引导;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要以思想政治理论课、党课为主渠道,以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活动为“第二课堂”,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不断丰富意识形态学习教育的方法,让师生入脑入心;四是要进一步加强阵地管理,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保持警惕、有效预防各种错误思潮,确保学校和谐稳定。五是要进一步壮大主流舆论,做大做强网上正面舆论宣传,提高网上议题设置能力和舆论引导水平,切实增强网上舆论引导和斗争能力。(张笑雷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