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外贸稳步复苏 “外贸人”迎来新希望

2020-10-22 15:13:51 来源:本网专稿 

2020开锣跨境电商超级购物节全面升级双平台助跨境卖家旺季爆单

□ 梁畅水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阴霾笼罩着整个外贸大环境,但“危”中有“机”,海外线下消费市场遭受重创,消费需求大量向线上转移。开锣网2020年前三季度的数据显示,居家办公、健身器材等品类的销售均呈大幅上升趋势,其中健身器材同比销量上升幅度超过了300%。网购习惯的养成,宅经济的异军突起,都给外贸人带来新的希望。

放眼全局,中国外贸进出口逐季回稳,好于预期。在这样的环境下,美国时间10月21日,开锣中美团队联手打造的跨境电商超级购物节正式开启,旗下Crov.com和Doba.com,助力外贸稳步复苏。

平台升级精准匹配多类买家需求

焦点科技副总裁兼开锣总经理秦臻表示:“开锣跨境电商超级购物节主要面向美国市场,针对美国本土以零售商、分销商为主的小B买家。相较于2019年开锣跨境电商超级购物节,今年的超级购物节进行了全面升级,助力跨境卖家冲刺2020年最后一季度。”

在国际贸易中,不同类型的买家有着不同的采购需求,对产品的价格、生产周期、发货形式都有不同的要求,为了提供更精准的供需匹配,今年,Crov.com平台进行了全面的升级,构建了更为精准的买家画像模型,对买家行为进行了深度的分析和理解,将业务分为了Wholesale、Souring、Dropshipping三大专区,整合多元业务场景,根据买家标签和行为轨迹,把买家最需要的产品推送到他们眼前,促成订单的达成。Doba.com也结合买家采购行为习惯进行了升级,给买家带来更好的采购体验。

营销、补贴升级让更多海外买家看到中国制造

受疫情影响,作为海外推广的重要渠道之一,众多海外展会停办或延期,线下推广困难重重,传统外贸向数字化新外贸转型,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此次跨境电商超级购物节,开锣构建了线上营销矩阵,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营销推广,精准触达目标买家群体,让更多买家关注、了解、参与此次采购盛会,让供应商的产品获得更多曝光。此外,开锣还首次尝试海外KOL营销,甄选了在社交平台有粉丝基础、有影响力的红人,利用他们的私域流量和影响力,为开锣跨境电商超级购物节带来更多的关注,让更多海外买家看到中国制造。

传统采购节优惠补贴活动众多,但过于复杂的规则反而令买家望而却步。此次开锣跨境电商超级购物节对补贴优惠活动进行了优化升级,补贴超百万美金,优惠券直接发放到买家账户,补贴更丰厚、流程更简单,降低买家参与门槛和难度,刺激买家下单,为跨境卖家赢得更多的订单。本届跨境电商超级购物节的补贴费用全部由开锣平台补贴,无需跨境卖家承担,为供应商大大降低了营销成本,争取到了更大的利润空间。

供应链升级快递专线解决企业货运难题

受疫情冲击,国际航空客运萎缩,客机腹舱货运大幅下降,货物运价水涨船高……为更好地帮助外贸企业和跨境电商企业解决中美物流难题,开锣及兄弟品牌中国制造网携手京东,重磅推出中国制造网-京东中美快递专线,整合京东优势物流渠道,为跨境买家提供优质物流服务,保证物流时效,降低物流成本,争取更多利润空间。此外,在海外仓储方面,开锣正在打造仓储物流公共服务平台,帮助跨境卖家调配仓储物流资源,满足各种送达要求。

很多跨境卖家提前为本届购物节做好了准备,张先生是常州一家汽配企业的外贸经理,去年通过开锣首届跨境电商超级购物节拿到了十万多美金的订单,今年他早早地就安排员工选品、备货、优化活动商品展示信息……他表示:“今年准备得更加充分了,相信可以拿到更多的订单。”

此次开锣跨境电商超级购物节将从美国时间10月21日一直延续至12月31日,后续“跨境电商超级购物节”也将成为开锣的一个品牌,持续助力中国外贸企业跨境出海。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