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走进四川优秀开发区”系列报道

2020-10-22 15:05:06 来源:中国改革报 编辑:李艳婷 

写在前面:开发区是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创举。从1984年国家设立首批开发区以来,至今已走过37个年头,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其中,四川省开发区已发展到144家(国家级开发区22家),位列西部地区第一。以约占全省3‰的国土面积贡献了全省约80%进出口、70%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数、50%利用外资和30%固定资产投资,成为四川省改革开放排头兵和高质量发展主支撑。今年7月,四川省首次对全省开发区进行统一标准整体评价、分类考核,共评出29个“优秀开发区”。9月,四川省发改委开展主流媒体“走进四川优秀开发区”活动。即日起,本报对记者采访到的“四川优秀开发区”部分典型及经验做法进行报道,以飨读者。

1.为“治蜀兴川”提供强劲支撑和永续动力

2.向“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迈进

3.构建多元共兴现代产业体系新格局

4.汇聚科技创新动能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5.下好改革开放棋 走好科技创新路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