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湖南-中国改革报看湖南,湖南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大数据助力工业职院5101名新生报到

2020-10-21 20:35:26 来源:改革网湖南 

改革网湖南10月21日长沙电(记者 谢晓民 通讯员 谷羽皙 詹文馨)“欢迎你,新工院人!”“同学,请扫码签到。”“看那边,大屏幕上有我们签到的实时数据!”……10月19日至20日,湖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校园里迎来了2020级“工院新人”。校门口,新生们按照学校安全防控要求,依次有序进入校园,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办理相关报到手续。

新生有序入校

新生及家长进入校园时要进行测温、出示健康码与行程卡,确保安全入学。进入校园后,在身着红蓝马甲的志愿者帮助下前往各二级学院报到地点。校园道路上还有爱心专车来回穿梭,为新生搬运行李至学生公寓。虽然都戴着口罩,但这一张张青春朝气、写满了新奇和喜悦的脸,让人无需多问便可知其“新生”身份。

“这个造景好好看,我想拍照纪念一下。”“逐梦工院,不负青春,我可以的!”在各种迎新主题喷绘、立体字、彩喷横幅前,已完成报到流程的新生们纷纷打卡拍照,用自己的独有的方式,表达对大学生活的向往与憧憬。

常德女孩曹幸以理科476分的成绩被录取在该校电气工程学院工业机器人专业。“我对电气方向的专业很感兴趣,接下来三年我会不断努力,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的实践技能!不要小看女生的动手能力哦!”接受采访时的曹幸落落大方,信心满满。填报志愿之前,曹幸便通过多方渠道了解了湖南工业职院办学实力和工业机器人专业就业领域,她坚信“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

报到数据实时更新

随着新生陆续报到,工业职院新纪元广场大屏幕上的“新生报到人数”实时更新。在今年的迎新工作中,工业职院充分运用网络平台和大数据技术,新生开学前已通过今日校园“移动迎新”完成网上报到流程,线上完成了信息采集、缴费以及军训服装订购等工作,并分配好宿舍床位,大大简化了新生入学报到程序。报到系统实时更新生源地分布、各二级学院报到情况等数据,相关数据同步呈现在户外大屏上,为更好的统筹协调迎新工作提供了信息支持。据悉,截至10月20日,该校共有5101位新生完成报到,报到率98%。10月21日,2020级新生开启了为期14天的军训与国防教育。

[责任编辑:何朝晖]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