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印发交通运输企业优惠政策清单

2020-10-21 16:14:29 来源:本网专稿 

本网讯 近日,河北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国家和河北促进“六稳”“六保”相关文件涉及交通运输企业的政策清单,助力交通运输企业发展。清单共梳理20项政策,其中国家层面政策15项,省级层面政策5项。

按照清单,河北省将进一步加大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力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投资,将符合条件的出租车、网约车企业或其子公司纳入支持范围,降低创业担保贷款申请门槛。进一步做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提高企业应收款的透明度和标准化。

发挥“银税互动”作用,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将物流运输行业的小微企业纳入重点帮扶的对象。发挥政府性融资担保作用,为小微企业和“三农”主体融资增信,将综合融资担保费率降至1%以下。

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发挥开发性金融作用,支持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压低融资成本,并采取延期还款、分期还款、展期、无还本续贷、融资再安排的措施,帮助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渡过难关。

延长实施普惠金融有关税收优惠政策至2023年12月31日。明确二手车经销等增值税征管,自2020年5月1日~2023年12月31日,减按0.5%征收率征收增值税。(李季平)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