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矿工走红毯,秀出明星范儿!

2020-10-20 23:02:26 来源:中商网 

 

“老公,你真帅!”

“儿子,你是爸爸的骄傲!”

“长大了,我也要跟爸爸一样!”

 “能为儿子颁奖,我非常激动,这样的活动真好,接地气!”

16名“出彩新义人”和8名提名奖获得者,身披绶带,胸带红花,在全体职工的注视下,挥手走过红毯通道。伴着激昂的音乐,在“出彩新义人”签名墙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台下的员工家属热情的挥动着手中的国旗,为他们呐喊、鼓掌……这是10月1日上午,河南能源义煤公司新义矿业2020“出彩新义人”颁奖典礼现场的一幕。

为激励全公司广大干部员工努力把先进典型经验传播好,把先进模范人员精神传承好,为企业扭亏脱困和改革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动力,新义矿业从9月底开始发起了一场广泛参与、声势浩大的“出彩新义人”评选活动,公开评选并产生了“安全卫士”“采煤英雄”“开掘尖兵”“机运先锋”“节约能手”“防突标兵”“创新之星”“勤政楷模”八大类16名“出彩新义人”和8名入围人员。这24名人员,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创新创效中体现了人生价值。

建国71周年之际,又喜逢中秋佳节,典礼现场流光溢彩、盛况空前,300名职工家属汇聚在这里,共同见证2020“出彩新义人”颁奖典礼,向“出彩新义人”致敬的标语如火焰般耀眼.



颁奖典礼上,该公司总经理周治元在致辞中这样说道:“公司在极为困难的情况下,各项工作之所以取得较好的成绩,得益于义煤公司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我们新义各条战线、各个工作岗位上的先进人物,他们是我们新义的出彩人物。正因为有了这些“出彩的新义人”,在他们的带领和共同努力下,新义矿业才实现了大幅度减亏,而且明年有望达产。希望你们在此次受到表彰后,在本岗位上更加出彩,同时也希望更多的新义人出彩,祝愿我们新义更加出彩!”

 “以前只是从电视上看到影星、歌星们走红毯,风光无限,想不到我一个矿工也过了把‘明星’瘾。”被授予“出彩新义人”“创新之星”的机电一队职工韩振涛激动的说。

最为特别的是此次颁奖典礼,该公司特地邀请来了获奖的家属颁奖,让颁奖典礼充满温情,感动全场。

被授予“出彩新义人”防突标兵的防突科技术员王泽华在颁奖台上,接过了五十多岁的老父亲亲手颁发的奖杯和证书,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再有两天,王泽华就要走进婚姻的殿堂了,真可谓是爱情、事业双丰收!



 


“节约能手”掘进一队职工师振东在颁奖台上接过12岁女儿颁发的奖杯后,还得到了“小棉袄”的热情拥抱。

这次“出彩新义人”的颁奖嘉宾全部是有获奖者家属组成,有矿工的父亲、妻子、女儿和儿子……

被授予“出彩新义人”“勤政楷模的”开拓队队长刘新成、机电一队队长葛明令,他们是该公司契约化选聘中层干部后,其中的佼佼者,2020“出彩新义人”组委会授予他们的颁奖词是:扭亏脱困,面对压力从不退缩;令行禁止,面对困难勇敢克服;直面胜利,面对责任永不推脱。你们用责任与热情,用智慧与汗水,构建了矿井发展的坚实脊梁,与企业风雨兼程,用全部的智慧和力量谱写对企业、对职工的大爱无疆……

随着颁奖典礼的进行,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吕涛在讲话中说:“出彩新义人”来自不同的系统、不同的岗位,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谱写了无愧于新义的感人篇章,他们是我们身边的楷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希望这次受到命名表彰每一个“出彩新义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站在安全管理、生产经营、提质降耗的第一线,走在前面,做出表率,再创业绩!”(李晓燕  杨宏霞)

 

[责任编辑:张记彬]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