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助力文旅产业强劲复苏

2020-10-20 15:23:00 来源:改革网 谢代文林冰冰

改革网厦门10月20日讯 10月16日,2020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闭幕式在厦门五缘湾音乐岛举行,为期一个月的文旅狂欢活动正式落幕。

美国、英国、意大利、荷兰、日本、韩国、新加坡、菲律宾、泰国、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驻华旅游机构、旅行商、航空公司、旅游达人代表,港澳台地区以及江浙沪、京津冀、东北地区、中部地区等主要旅行商代表等共度精彩迭起的好运之夜。


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状元王中王”诞生

当晚,来自厦门全城博饼点的状元们,以及线上线下博饼活动状元们共同参加全球总博赛,激情角逐“状元王中王”。总决赛分三轮进行,现场热闹非凡,骰子声、欢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莆田仙游的林先生好运十足,获得2020中国厦门中秋旅游嘉年华“状元王中王”,赢得了价值5万元的世纪游轮总统套房+厦航厦门始发国内段任意航点机票等丰厚奖品。

主办机构介绍说,本届嘉年华将中秋文化与旅游元素结合,以“中秋博饼”为核心内容,多达15项线上线下主题活动,内涵丰富、参与性强,全景化、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厦门文旅魅力,助力厦门文旅产业强劲复苏,主客共享的城市氛围更加浓郁。

其中,“中秋博饼狂欢月”通过全球首博赛、百点天天博、潮玩月博饼、全球总博赛,让游客市民可以随时随地、随心随意参与博饼,体验中秋博饼民俗带来的趣味和欢乐,线上线下共聚集5200万人气。

本届嘉年华另一项配套活动“中秋家宴评选”,邀请美食专家评选出最具厦门特色的“中秋家宴菜单”,结合“康养夏秋冬,快乐厦门游”的主题旅游线路周,为市民游客推出“康养美食游”,在现场揭晓十道最具厦门味道的“中秋家宴”获奖作品。

旅游产品特卖月,也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线下厦门福州专场特卖会、线上云直播带货,文旅产品爆款秒杀,为市民游客们带来实实在在的优惠,成交金额达4637万元,线上旅游乐E购、悦游小程序、旅盟君、侠侣亲子游等多平台联动,推出惠民产品;线下首次在福州举办特卖会,密切了厦门文旅行业与闽东北旅游客源市场的联系。

本次中秋旅游嘉年华活动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厦门市政府指导,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湖里区政府联合主办。(谢代文林冰冰)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