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武夷山老枞世家海曦茶业茶博会上“争霸”武夷丛王

2020-10-20 15:23:00 来源:改革网 谢代文 林冰冰

 改革网厦门10月20日讯 2020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秋季)博览会15日至19日在厦门举办,展会展览面积7.5万平方米,逾1500家知名企业参展,展品涵盖了茶叶、茶器具、茶包装以及茶空间美学等,聚焦全产业链的发展。这个涵盖全产业链的信息交流、展示交易的专业品牌盛会已成为业界公认的全球茶产业采购平台。来自武夷山知名茶品牌“海曦生态茶业”在展出企业品牌茶叶的同时,携福建茶叶学会主办的“首届海曦杯武夷丛王争霸赛”总决赛登场,表现抢眼。


“首届海曦杯武夷丛王争霸赛”总决赛现场

武夷山市是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全国著名的茶产区。1999年12月被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2016年6月列入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生态环境优良,区位优势独特,农业资源丰富,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势头强劲,具备按照生态文明要求打造产业示范园区的潜力。

来自武夷山茶产业示范区的海曦生态茶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位于世界双遗产地武夷山茶旅小镇,拥有核心产区产权茶园800余亩,老枞水仙50余亩、百年老枞水仙数量9000余株,主营生产大红袍、肉桂、老枞水仙、名枞,具有茶叶种植、加工和销售,集科、工、贸于一体,被评为重点农业规模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也是茶企中的老枞世家。


海曦生态茶业展馆吸引了众多茶叶爱好者到场品茶话艺

在本届展会上,海曦生态茶业展示了“三战吕布、枞枞那年、花香大红袍、兰香水仙、果香肉桂、高香名丛”等系列优质茶叶产品,吸引了众多茶叶爱好者到场品茶话艺。

为提高武夷岩茶的影响力,推动武夷岩茶文化产业发展,海曦生态茶业于10月4日在武夷山承办了首届“海曦杯”武夷丛王争霸赛,争霸赛奖项设老丛、高丛、水仙、陈年水仙四个类别,参赛茶样共计414例。海曦生态茶业“三战吕布、枞枞那年、花香大红袍”等系列产品也参与“争霸”,为赛事带来亮点。

“本赛事由福建省茶叶学会主办,赛事分线上云审评组,由分布全国的12组资深岩茶爱好者组成,线下组由资深茶专家、学者及企业茶人组成。将组织专业监督机构保障活动的公平、公正、公开、公道、公信。”武夷山茶叶局审评专家、武夷山海曦生态茶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章富介绍说。大赛还拥有五个第一,即第一个线上线下同步审评的赛事、第一个奖金最高的赛事、第一次专门针对水仙的赛事、第一次把陈年水仙做为产品评选、第一次专家团队全部参加。

海曦投资公司董事长吴章富介绍赛事情况。

“首届海曦杯丛王争霸赛”总决赛茶于10月19号在厦门茶博会现场举行,以首批武夷岩茶制作技艺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传承人叶启桐、福建农林大学园艺学院茶学系副主任,福建农林大学茶叶研究所副所长,硕士生导师,国家一级评茶师、一级茶叶加工师、一级茶艺师,职业资格评审组成员郭雅玲等为首的专家审评团,现场评出今年的老丛状元、金奖、银奖和优质奖等奖项。中华封茶祈福大典主策划、中国茶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茶文化活动双世界记录拥有者赵广霞女士亲临厦门茶博会海曦茶业展厅及赛事现场助力,与相关茶产业行家专家共同探讨进一步的推动茶文化产业发展之路。(谢代文 林冰冰)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