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 浙阿文化交流合作走亲团到达阿克苏

2020-10-20 15:31:38 来源:改革网 郭田雨

改革网阿克苏讯 (记者 李振峰 通讯员 郭田雨 叶锡挺) 19日,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组织开展的“我爱浙疆”之“诗画浙疆”包机贵宾阿克苏秋冬游接机欢迎仪式在阿克苏机场举行。

浙阿文化交流合作走亲团到达阿克苏。郭田雨 摄

“这是我第一次来新疆阿克苏,一直听说阿克苏的冰糖心苹果味甜汁多,这次过来终于可以好好尝尝了。”来自浙江杭州的游客楼女士向记者说道,“在来阿克苏之前我专门在网上看了攻略,搜索了和胡杨有关的图片和视频,美丽壮观,十分期待此次的阿克苏之旅!”

阿克苏瓜果飘香,是享誉中外的新疆好果园,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交通便利、资源富集,是闪耀在“古丝绸之路”上的一颗璀璨明珠,古“四大文明”在此交汇,东西方文化在此交融,素有“塞外江南”之美誉。

本次旅行团为期8天,行程包括到新疆结个“亲家”—浙江对口支援建设的阿克苏和阿拉尔、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之门、畅行塔里木沙漠公路、寻找三五九旅精神源泉、探访刀郎部落、喀什古城、探秘“峡谷之王”托尔木大峡谷等。期间,来自浙江的游客将品尝到新疆西瓜、哈密瓜、葡萄、黑加仑、沙棘果,还将品尝到新疆特色拌面、南疆烤羊肉串、特色大盘鸡、缸子肉、抓饭、丸子汤等风味美食。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杨建武表示,浙阿均有鲜明悠久的历史文化,今后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全力支持打造“文化润疆”工作,全力支持打造阿克苏“我爱浙疆”文旅品牌,不断创新理念,丰富共建内涵,让浙阿文化交流交融、优势互补、兼收并蓄,共同结出浙阿文旅交流合作硕果。

演职人员为走亲团带来欢乐的歌舞表演。郭田雨 摄

另外,旅行团将参加“我有一棵树,长在阿克苏”——2020“我为汽车种棵树”大型公益活动,游客将共同种下果树并开启采摘苹果仪式,迎接丰收季的到来,寓意浙疆两地情谊孕育出的累累硕果。

阿克苏地区行署副专员康菊在致辞中表示,浙江援阿十年来,广大援疆干部舍家报国,倾情援疆,为推动阿克苏地区文化旅游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相隔万里的浙阿两地建立了资源共享、信息互通、共建联通的工作机制,必将绽放出更加绚丽多彩的文化魅力,以文塑旅,以旅彰文,也必将吸引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游客朋友们走进阿克苏、品味阿克苏。

浙阿文化交流合作走亲团集体合照。郭田雨摄

此次浙阿文化交流合作走亲团的到来,不仅体现了浙江省文旅系统强烈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同时也彰显了浙江人民与阿克苏人民亲如一家的真挚感情。











[责任编辑:李云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