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四川-中国改革报看四川,四川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年底前成德眉资定点医疗机构实现100%异地就医直接结算

2020-10-20 11:07:04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李艳婷 

本网讯 记者昨日从市医保局了解到,为扎实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下好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先手棋”,加快实现医疗保障同城化发展战略目标,成德眉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同城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日前在成都市双流区举行。协议约定,四市将在经办服务、异地就医、转移接续、服务协议等多项重点工作开展协作。今年年底前,四市定点医疗机构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覆盖率达到100%。

“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四市医疗保障经办同城化开启新篇章,是医疗保障同城化系列工作中普惠群众的又一重大举措。”成都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具体而言,四市将持续优化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以《四川省医疗保障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为标准,优化经办流程和材料,为四市参保人员提供同质化医疗保障服务体验。将加快拓展四市异地就医联网定点医药机构范围。到2020年12月底前,四市定点医疗机构开通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覆盖率达到100%。

据介绍,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将简化,取消成都市参保人员到三市定点医疗机构异地就医住院备案手续,三市也将简化赴蓉异地就医备案手续。同时,将大力推进医疗保障关系转移接续同城化服务,实现四市参保人员可在转入地申请,转入地与转出地协同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并将统一四市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形成《成德眉资医疗保障定点医药机构服务协议》(包括医院类、诊所类和零售药店3个版本),实现定点医药机构的准入标准、医疗服务、经办流程、违约责任等内容统一。此外,将着力搭建经办业务培训和交流共享平台,四市将定期开展医保经办人员综合能力培训,并拟通过媒介互动的形式实现四市同城化工作交流常态化。(缪梦羽)

[责任编辑:何子蕊]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