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第二届全国贫困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销会在福州举办

2020-10-20 11:02:20 来源:本网专稿 李宏伟 安宁

全国22个省(区、市)336个国家级贫困县的近700家合作社和企业参会

中国改革报福州10月19日电 记者李宏伟 实习记者安宁报道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为持续扩大已脱贫摘帽地区的产品和服务消费,10月19日~21日,由国家发改委指导、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主办的第二届全国贫困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销会在福建福州举办。

全国贫困地区优质特色粮油产品展销会是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的重要举措。“去年,在河南郑州举办的第一届展销会,帮助贫困地区落实销售额达2.4亿元。”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规划建设司副司长晁铭波告诉记者,今年的展销会将继续为社会各界消费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提供产销对接平台,帮助西藏、新疆等边远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特别是粮油产品走出深山、走向市场,打通产销对接“最后一公里”。

他介绍,今年来自全国22个省(区、市)336个国家级贫困县的近700家合作社和企业参会,数量比去年增加了一倍。同时,71家中央和国家机关单位的113个定点扶贫县开展农副产品产销对接活动。

据悉,本届展销会统一设计、统一搭建展区展位,为贫困地区提供“免费参展、拎包卖货”一站式便捷服务,安排视频直播带货、产品推介和集中签约等多场活动。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面积达11000平方米的线下展区,本届展销还同步在国家粮食电子交易平台设立消费扶贫网上专区,长期免费为全国贫困县扶贫产品进行网上展销,充分发挥3.6万余家粮食相关企业会员的资源优势,帮助贫困地区开展产业链上下游对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不落幕”的展销会,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积极贡献粮食和物资储备力量。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