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黑龙江大学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华现汉俄译工程”开题报告会

2020-10-20 11:03:40 来源:黑龙江大学 作者:张笑雷 刘双新 张一菲

      改革网哈尔滨10月19日讯  10月17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新华现汉俄译工程”开题报告会在黑龙江大学主楼A226室举行。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主任周美胜、副校长于文秀、“新华现汉俄译工程”专家组成员、项目合作单位专家、子项目负责人等出席会议。黑龙江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刘文勇主持会议。

     周美胜主任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黑龙江大学及各单位专家、学者对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的支持,他进一步强调,“新华现汉俄译工程”项目的开展,要坚持严谨的学风,要坚持扎实的文风,要坚持规范的作风,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将尽全力为参与项目的专家和学者做好保障和服务工作,确保项目顺利开展。

     于文秀副校长代表学校对与会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学校对俄办学特色及对俄人文社科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重点指出“新华现汉俄语工程”是黑龙江大学俄语学科第二个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此项目的开展对词典学、汉字文化传播、翻译实践研究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是很好的科研增长点,对俄语学科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对项目的顺利推进予以全力支持和保障。

     在随后的报告会上,项目首席专家薛恩奎教授就项目任务分工、时间规划等进行了现场陈述,专家组就开题准备情况进行了评议。最后,专家组组长苏州大学赵爱国教授宣布了开题决议。(张笑雷  刘双新  张一菲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