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农副产品对接会将于10月24日举办

2020-10-19 18:25:38 来源:本网专稿 记者 高宝玲

     

新闻发布会现场 高宝玲/摄

      改革网哈尔滨10月19日讯(记者 高宝玲)10月19日上午,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召开黑龙江省统一战线服务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农副产品对接会新闻发布会。会议邀请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徐学阳,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黑龙江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张成林出席本次发布会,介绍了有关情况并回答了媒体和公众关心的问题。

      经黑龙江省委批准,黑龙江省委统战部、黑龙江省工商联将于10月24日,在位于哈尔滨新区的线上新经济电商产业园(哈市松北区松浦大道2288号),举办“服务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农副产品对接会”,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必然要求,是全面落实省委有关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是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是助力脱贫攻坚和兴边富民的有效途径。

      黑龙江是农业大省,食品和农副产品精深加工业发展潜力巨大,最有望成为龙江第一支柱产业。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农副产品生产加工企业,面临不同程度的市场需求不旺、产品销售不畅等问题,为了帮助企业坚定信心、排忧解难,黑龙江省委统战部、黑龙江省工商联会同有关单位和部门组织此次对接会,旨在整合资源力量,对接供需双方,帮助企业谋销路、拓市场、搭平台,推动黑龙江省优质农副产品进餐桌、进食堂、进市场,进而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服务龙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对接会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黑龙江省工商联主办;黑龙江省委网信办、黑龙江省直机关工委、黑龙江省工信厅、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省民宗委、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商务厅、黑龙江省国资委、哈尔滨新区协办;线上新经济电商产业园承办。具有三个特点。

供需双方精准对接
      坚持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做了大量前期准备工作,广泛宣传发动农副产品企业和集团客户参加对接会。目前,已有500余家企业和1000余家集团采购客户报名参会。充分了解供需双方实际情况和服务需求,及时将拟参展企业及产品名录在黑龙江统一战线网站、官方公众号等媒体发布,多次组织召开动员会、协调会,积极为农副产品企业和集团客户牵线搭桥,努力为需求端提供质优价廉的优质农副产品服务,并为供应端对接机关、高校、国企等优质集团客户,让供需双方都有实打实的获得感,最终实现合作共赢。

线上线下融合联动
      线下对接会为期2天。将为企业免费提供1.5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不仅为农副产品企业设立展区,还将设立“市地统战部专区”、“脱贫攻坚专区”和“兴边富民专区”。届时,将展销农副产品1000余种,还将广泛邀请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各界进行集团采购,为产需对接搭建洽谈签约平台;线上对接会为期5天。由 50 名主播进行直播带货,帮助民营企业拓宽销售渠道、擦亮特色品牌。同时,在对接会当天,还将举办“网上工商联”投入使用启动仪式,为民营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服务。

统战资源充分整合
      这次对接会,是统一战线聚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次积极探索,黑龙江省委统战部高度重视,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动工作。黑龙江省直统战系统和各市地统战部门积极行动,广泛发动供需双方参展。黑龙江全省统战团体、统战成员发挥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切实为对接会提供支持和服务。此次活动还得到了黑龙江省直机关、高校、国企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汇聚起了服务民企、聚力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