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福州开幕​

注册专业观众达1.5万人,超2600家企业报名参展
2020-10-19 17:43:36 来源:本网专稿 

中国改革报福州10月19日电 记者李宏伟 实习记者安宁报道 10月19日,第三届中国粮食交易大会在福州开幕,来自全国31个省(市、区)政府代表团、知名院士专家、大型涉粮企业、全国好粮油客商等云集榕城共商粮事,注册专业观众达1.5万人,总展出面积达7.5万平米,报名参展企业总数量突破2600家。

“本届交易大会,是在全球高度关注粮食安全的大背景下,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在我们国家重要的粮食主销区福建省举办的。”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致辞中表示,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已与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完善政府储备规模布局、加强粮食基础设施建设、加快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深化合作,为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提供有力保障。

本届交易大会主题为“聚优质、强产业、增活力、畅流通——建设粮食产业强国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由开幕式、全国粮食安全宣传教育主题展、优质粮油产品暨相关技术设备展览、产品和项目推介、专场交易、洽谈签约、同期活动七部分组成。

据悉,交易大会期间,第二届消费扶贫展也同期开展,来自22个省的336个贫困县近700家合作社和企业参加,包括73家中央单位积极组织的113个定点扶贫县。

[责任编辑:王小义]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