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虹桥第一小学校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进课堂

2020-10-19 18:25:19 来源:本网专稿 柏凡露 记者 袁小峰

     

     改革网哈尔滨10月19日讯(柏凡露 记者 袁小峰)数学课上算一算生活垃圾分类统计与整理,音乐课上唱一唱生活垃圾分类歌曲,美术课上画一画宣传海报……哈尔滨市虹桥第一小学校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渗透到每一个学科,让学生们在学习中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做法和意义,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校园新风尚。

      据了解,哈尔滨市虹桥第一小学校通过宣传氛围、学科渗透、实践活动、家校合作和保障措施,让生活垃圾分类理念深入每个学生心里。虹桥一小创新将生活垃圾分类知识渗透到各学科的教学过程中,让生活垃圾分类知识走进课堂,通过数学课上算一算生活垃圾分类统计与整理,音乐课上唱一唱、演一演生活垃圾分类歌曲,美术课上画一画宣传海报,综合实践课上做一做小小垃圾桶,班会课上说一说分类方法等方式,让学生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培养教师和学生的环境保护意识。学校还借助办“科技节、艺术节、节能周、主题升旗校会”等活动,进行“变废为宝”的小制作,科技创新小发明,模拟智能机器人进行生活垃圾分类的学习实践。同时,学校每天下午3点至5点由值日生统一送到操场的垃圾转运间,学校安排专人看管指导投放;学校班级设立垃圾分类“三大员”,宣传员、投放员、监督员。操场一角的垃圾间分别存放可回收物、其它垃圾、有害垃圾和厨余垃圾,学生感觉到自己的劳动被学校、老师和社会重视了,做起来也就更起劲儿了。

      哈尔滨市虹桥第一小学校依托课堂教学、校园文化多元化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教育、宣传工作。帮助学生们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培养公共意识,提升文明素质。学生们回到家里,还会给家长讲生活垃圾分类的做法,通过“小手拉大手”带动整个家庭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高宝玲]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