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龙江-中国改革报看龙江,龙江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哈尔滨市交警严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关 全力预防交通事故发生

2020-10-19 18:25:19 来源:本网专稿 王亮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

    

     改革网哈尔滨10月19日讯 (王亮 记者 袁小峰 高宝玲)近日,农村地区正处于农忙期,村屯道路交通情况复杂,农机车非法载人、面包车超员、酒驾等违法行为多发。为有效治理农村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安全隐患,哈尔滨交警部门持续发力,针对农村地区实际情况,开展有针对性违法整治行动,取缔非法载人农机车辆、查扣超员运工车、查处酒驾上路等,多措并举严把农村道路安全关,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障广大农民交通安全。

酒后驾驶农机车、电动三轮车被查,侥幸心理需避免

      10月18日12时许,宾县交警在宾州镇迎宾路执勤时发现,一台黑01F113*号农用四轮拖拉机驾驶人面色微红,并试图躲闪,执勤交警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经呼气检测,其酒精含量达到40mg/100ml,属饮酒驾驶机动车。据驾驶人祖某介绍,最近一直忙于秋收,中午吃饭时喝了点酒想解解乏,饭后休息半小时觉得酒散的差不多了,就开车前往田间准备继续从事农忙作业,坦诚是自己一时侥幸,没想到中午还会有交警查酒驾。交警现场对祖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的处罚,同时送交当地农机管理部门做进一步处理。
      近日,尚志市一面坡镇永昌村村民孙某,驾驶大洋牌三轮电动车,由一面坡镇镇中村往铁道街家中行驶途中,因酒后驾驶三轮电动车,被一面坡镇交警中队民警查获。据孙某介绍,自己是去侄子家帮忙干活,吃饭时喝了三口白酒,觉得没喝多少,不妨碍正常骑行,加上路途比较近,车也比较少,就侥幸上路行驶,刚骑出没多远,就被巡逻检查的交警查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将对三轮电动车属性进一步鉴定后,作出相应处罚。

为了多装人,拆后座改简座,超员上路被严惩

      10月15日,交警呼兰大队高速中队在高速呼兰收费站开展违法整治行动,检查过往车辆。8时50分许,一台车号为黑A8B0P*的白色面包车向临检卡点驶来,驾驶人略显慌张,车内人头攒动,中队长马喜忠判断该车有超员嫌疑,随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经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9人,超员20%以上,依据法律规定,对该车驾驶人处以驾驶证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据了解,该车拉运的是到附近收庄稼的村民,为了多载人,驾驶人邓某拆除后两排座椅,放置简易坐凳,存在安全隐患,交警责令其拆除并恢复原状。

农机车满载还坐人,司机胆真大

      10月18日8时许,双城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村屯道路开展路检路查,发现一台黑01B435*号农机车斗内满载收获的玉米,上方还乘坐一人,远远望去左摇右晃,随时都可能滑落下来,交警随即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经核查,该车属普通农机车辆,只允许装载货物,拉乘人员属违法行为,交警现场对驾驶人吴某处以50元罚款的处罚,并移交农机部门处理。
      交警部门提示:金秋时节,当农民朋友们沉浸在丰收的喜悦中时,也莫忘交通安全。坚持面包车不超员、饮酒后不驾车、小货车不超载、农机车不载人等规定,积极配合辖区交警部门、农村劝导人员的管理,共同构建和谐、安全、文明的新农村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郑东梅]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