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西部开发-中国改革报看西部开发,西部开发改革发展新闻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管 中国发展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阿克苏地区召开第七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

2020-10-18 23:45:19 来源:改革网 郭田雨

改革网阿克苏讯(记者 李振峰 实习生 郭田雨)10月17日上午,第七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在新疆红旗坡农贸物流园召开,本次展会的主题是特色农产品提升脱贫成效,优势产业链助力乡村振兴。

第七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开幕。郭田雨  摄

阿克苏是镶嵌在古丝绸之路上的璀璨明珠,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南线中段的重要节点,是环塔里木盆地特色林果基地。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克苏地委书记窦万贵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阿克苏地区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始终把发展特色林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推脱贫攻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推动农业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柱产业来抓,特色林果业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品牌效益、社会效益不断彰显,有力助推了平安和谐富裕美丽阿克苏建设。

据了解,目前,全地区林果业面积稳定在450万亩、挂果面积422万亩、总产245万吨,产值突破150亿元,成为新疆乃至全国重要的优质林果产品主产区。林果业已成为农民增收政富的“摇钱树”“幸福果"。

与会嘉宾来到新疆红旗坡农贸物流园展馆进行巡馆和参观。郭田雨 摄

开幕式结束后,一行人来到新疆红旗坡农贸物流园展馆进行巡馆和参观。刚一进入展馆,众人就被右侧大屏上投放的阿克苏地区产品“云展销”平台所吸引。

“今年,为了加大阿克苏地区地产品的销售和推广力度,帮助阿克苏地区1439家企业其中的282家规上企业和1200多家规模以下企业解决产品销售难、融资贵等问题,我们阿克苏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结合当地实际,专门研发了阿克苏地区地产品的‘云展销’平台。”阿克苏地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党组书记白和斌向记者介绍道,“‘云展销’平台共有‘四大系统’,分别为展览展示系统、推介直播系统、视频会商系统、电子商务系统。该平台突破了时间与空间的限制,实现了企业产品销售的快捷和便利。将来我们要把它维护好,使其成为面向疆内外、世界各地的网络+智慧化的平台,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商户在展区内进行直播带货。郭田雨  摄

阿克苏市的居民闻桂珍每年都会来到展销会进行参观,她表示该展馆的农产品窗口相比超市的商品柜台更加丰富,把阿克苏市各地区最具特色、最具影响力的产品都放在这里展示。她本人是做网上销售的,因此会特别关注这方面的信息,希望通过果品交易会找到更好、更优质的果源。今年交易会带给她最大的惊喜便是直播带货已成为普遍现象,这一现象的出现能够让全国各个地方的群众都能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新疆的特色产品,从而推动新疆林果业的经济发展。

据悉,参加第七届新疆特色果品(阿克苏)交易会共有企业、合作社559家,其中:内地采购商195家,其他省市、地州21家企业,阿克苏各县(市)343家,邀请疆外省(市)领导、客商300余人,参会媒体17家,共2000余人参会。阿克苏地区将以此次交易会为契机,主动融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把发展特色林果业作为富民强阿的支柱产业,巩固优质特色农产品产业基地优势,打响“阿克苏好果源”区域品牌,做大做强现代林果业,为实现农村稳定、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云飞]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