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李锦峰作品亮相厦门佛事展

2020-10-18 13:15:09 来源:改革网 谢代文 林冰冰

改革网厦门10月18日讯 10月15日,第十五届中国厦门国际佛事用品(秋季)展览会、2020中国厦门国际茶产业(秋季)博览会、2020中国厦门国际素食暨有机产品(秋季)展览会、2020中国厦门国际茶叶包装设计(秋季)展览会,在厦门会展中心四展齐放,展览面积达11.5万平方米,汇聚国内外行业顶级品牌,在15-19日五天时间里呈现一场惊艳绝伦、底蕴深厚的佛事、茶产业、素食的视觉味觉与文化盛宴,来自南安的李锦峰“壹生艺塑”也首次亮相佛事展。

据悉,李锦峰对德化白瓷兴趣浓厚,先后师从当代著名雕塑家王则坚与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卢思立,从事雕塑二十余载,一直致力于传统陶瓷雕塑的当代传承与艺术创新,其作品不仅追求表象的唯美,更注重塑造人物精神,广受人们喜爱并多次在各比赛中获奖,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国家一级高级技师、福建省陶瓷艺术大师等荣誉称号,2018年接受央视《中华揭秘》之德化白瓷传奇人物专访,多件陶瓷作品被国内外博物馆收藏。李锦峰将自己的工作室命名为“摸泥世家”,对瓷的热爱使他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摸泥”这个纯朴的行业,世代传承,源远流长的抱负推动着他一步一步往前行!

 

“壹生艺塑”展馆现场,李锦峰佛像展览作品涵盖了德化瓷塑中传统的观音、达摩、弥勒等佛像和仕女图题材,同时展出了精美绝伦的茶具茶杯陶瓷用品,类型多样,作品既沿袭了大师对艺术的唯美追求,又有自己的见解和领悟;既有民间成长瓷艺家的厚实淳朴,又有学院前沿风格的敏锐灵活。

“这个弘一大师的瓷像神态端详,栩栩如生,非常逼真!”来自温州弘一大师国际文化艺术中心的林华能在展馆内对李锦峰的作品赞口不绝。展会期间,到李锦峰“壹生艺塑”展馆驻足观赏的观众络绎不绝,初次参加顶级佛事展的李锦峰在展出作品的同时,更多的是听取来自各方观众的意见,搜寻下阶段创作的路径和题材。

“守艺更要创新。”李锦峰表示,跳出传统陶瓷大多作观赏和收藏用品的圈子,找到传统陶瓷艺术与当代需求的契合点,使传统陶瓷作品既融合艺术性、观赏性、收藏性为一体,又兼备广泛实用性,让作品更接地气,新时代的陶瓷艺术才能焕发出更强的生命力。(谢代文 林冰冰)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