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网福建-中国改革报看福建,福建改革发展新闻
中国改革报社主办
站内搜索: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分会场暨创响中国·福州站启动

2020-10-17 13:38:09 来源:改革网 中国福建

改革网10月16日讯 2020年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分会场暨创响中国·福州站活动10月15日下午在福州新区双创示范基地正式启动,王宁省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在收听收看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动仪式后,王宁宣布福建省活动正式启动并发表致辞,向崇尚创新、激情创业的创客朋友表示诚挚问候。

王宁省长出席活动并致辞

他说,福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大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发展环境,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新登记市场主体88.2万户、同比增长19.4%,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蓬勃发展,数字经济规模占生产总值比重超过40%,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超过4800家,成为我省经济恢复增长、持续向好的重要力量。

当前,全省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我们将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链、产业链、价值链、人才链有机融合,培育新兴产业,布局未来产业,壮大数字经济,为高质量发展超越增添新动能、提升新势能。

我们将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出更多精准措施,打造更好双创载体,多渠道促进创业就业,助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我们将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供全方位、全要素、全链条服务,让一切创新创造活力在福建这片改革开放热土上竞相迸发、充分涌流。

福建省发改委张灿民主任主持福建活动启动仪式

张灿民表示,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各有关部门共同努力,大力弘扬创新文化、厚植创业沃土、激发创造活力,全省创新创业创造焕发出勃勃生机。福州新区、泉州丰泽区、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先后列入国家双创示范基地,目前泉州晋江市、福州软件园和宁德东侨开发区正积极创建新一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近三年来,三个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先后牵头承办全国双创活动周福建分会场活动,直接参与人数均超万人。要继续发挥好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强化创新驱动、扩大示范效应,“福创天下、闽赢未来”,让创新创业创造成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强劲动能。

当天,现场还举办了福州新区招商推介会、三创助航直播带货专项培训第一课、创业讲坛、双创成果展等系列活动。据初步统计,现场吸引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众创空间、孵化器,以及相关院校学生代表、各领域创业者近百人参与相关主题活动,线上直播点击量达89257次,预计辐射各领域创业者十余万人。

[责任编辑:武艳杰]

相关报道: